广东

[复制链接] 查看:20820 | 回复:73

(阴阳手)

(中午充饥)

(住了两晚的民宿)

(玉泉院,入山路在院右侧上)

(陈抟老祖、希夷祖师)

(民宿一条街)

华山第一天

08-11 华山徒步

18年前,大学毕业实习在 临潼 ,当年还没有双休,四月份的一个周六从 临潼 火车到华山,通宵登顶东峰,天明下山。现在剩下一点回忆,只有西峰的万丈绝壁,和东峰顶等待日出前的寒彻透骨。

这次计划了两天时间,准备全程徒步上下。

(北峰眺望东南西峰)

(攀登苍龙岭)

进入山门,一段长距离缓慢上升山路后,迎来了飞来石、千尺幢、百尺峡等陡峭、狭窄的爬升。

为了提高游客接待能力,在狭窄路段,现在都开辟了双向 通道 ,避免拥堵和危险。北峰、西峰更是修建了索道。

过苍龙岭段,飘起了零星小雨。道路边上的服务点立马搬出一次性雨衣兜售,20元一件,游客们依然争先恐后的抢购。

我们选择居中的五云峰饭店休整。20多床的大房,上下床,深夜依然陆续有人入住,早上四点,又有人开始起床上山看日出。我们这些不想折腾的,也被折腾得没有睡好。

(西峰暮色)

华山第二天

08-12 华山徒步 两日徒步:17Km

沿着西峰、南峰、东峰,一路绕行。Louis体力不支,上东峰前,让他先回五云峰饭店等我们。
大约三周前,一男子在长空栈道解开安全扣,飞身万丈深渊,导致现在栈道都封闭。我们本是胆小之徒,即使开放,也不会去。类似的险道鹞子翻身,也只能眺望一眼下棋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