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

环穿秀峰山

阳春三月春意浓,踏青赏花正当时。今天(3月20日)又是雨霁风光,春分天气,千花百卉争明媚之际。为了做好疫情防控,自觉做到不离永定、不接触涉疫地区入(返)岩人员。走进大自然去晒晒阳光,观察树木、野花和云朵吧,烦人的杂念自会消失。

早上8点自驾从龙门上新开通的高速公路。坐在车上,你看这条崭新的高速路让溪壑纷纷仰卧龙,五丁到处劈山通。千峰去避浮云外,一练来穿丽水中。且放眼望去,满山遍野的山花烂漫,此时此刻的心情是何等惬意啊!

8点半左右抵达湖坑新南村境内,小车停靠在公路旁,我们沿着从山中青石古道而上。听说这条古道是通往大溪下洋的。走在其间,就是一地的风景。你会时不时顿足而赏,拍照晒晒,乐在其中。

[size=0.26]01:05

小径通幽,风景悦目。

走在这铺满落叶的古道上,尽情地享受林间新绿一重重,小蕾深藏数点红。累了歇歇脚,不忘来组美照。

[size=0.26]00:28

走着走着,时不时山间飞来石闪亮登场,航母巡山,神蛙翘首守望。

风景无处不在,横行霸道的荷树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当然也是一群资深美女爱摆拍的佳地,岂能错过,照片上的我们美吗?

我们在林荫幽径,闻鸟兽之密语,嗅草木之芬芳,感天地之灵气,你就会觉得世界如此美好。

沿往大湖洞的古道前行,遇见拦路的木棍搭的门,大家屈首弓腰穿过木门。路旁的盛开的杜鹃花含笑欢迎。

[size=0.26]01:33

我们翻过山头,前穿林岭幽,不觉入古寺。只见禅房花木深,景色醉迷人。噢,来到了已有四百余年历史的大湖洞的净行寺。

在古寺周边生长不少鲜嫩鲜嫩的头春艾。美女忙摘艾叶,大哥帮忙拎哈。回家做艾粄,欢迎来品尝。

穿过大湖洞净行寺,再环穿秀峰山上端的尖下岽,

打开山路的寨门,大家蜂涌而入。沿途说说笑笑,嘻嘻哈哈,快乐洒满山间云霄。

阳春三月,树木抽出新芽,绿得那么清香,那么鲜嫩,那么可爱,一阵春风吹过,无数的小叶片动起来,有一种说不出的美!你会不由自主的停下脚步,轻轻地抚摸新叶,闻一闻这春天特有的气息。

山中杜鹃花,不同桃李混芳尘。忽然一夜清香发,散作乾坤万里春。让你陶醉,让你为之而拍。

由于第一次环穿尖下岽,没有轨迹可查,于是大家在山里兜兜转转。那真的转山转路转福气。不信你看,第一次拾到如出大而惹人喜爱的谷嘎籽(松果),漫山遍野的赤蕨恭侯你来采摘,不少队友收获满满。

[size=0.26]00:36

我们在尖下岽转了一个多小时,走在这软软的泥路,简直是一种享受,根本不觉得累。男队友方向感强,仔细辨认确定路线而行。终于走到了下秀峰山的古道。瞧,队友们乐得相互打趣,嬉戏逗乐。

沿山窝古道而下,穿过李园,只见李树上挂满可爱的果子,忍不住与李树合照。我们走走停停,调侃说笑间就到了秀峰山寺。

秀峰山寺在新南村西部巍峨的山峰一一“尖下岽”的山腰间,这是一座距今300多年历史的古寺。这里的海拔850米,深山环绕,绿水长流,鸟语花香,景色迷人。古寺四周青松古木漫野,翠竹遍地,果树旺盛。夏天可以避暑,倾听阵阵松涛 ;秋天可赏红叶,品味柑桔柿子。秀峰禅寺佛堂大殿供奉着大悲观世音菩萨、弥勒佛、释迦牟尼佛、韦驮菩萨、五谷神、九子圣毌等诸佛。每天晨昏幕早或做佛事时,钟鸣鼓响,法乐齐鸣。一年到头,每天前来朝拜的善男信女络绎不绝,成为许多外来游客首选的朝圣之地。

图文并茂的好游记记录精彩的户外出行,辛苦了,期待看到楼主更多好帖子
很美好的记录户外出行,用心了
记录生活,感受生活,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