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6

华东

大别山二号大环及一号线连穿虐行游记

菜头是下酒菜,菜叶是上好的煮面拍档

我们利用原有的不知是谁烧剩下的几根木材和碳堆,找了一些石块围成一个火塘,这样美观实用又增加了用火安全,篝火升起来,下午茶品起来,小酒喝起来,五音不全的小曲唱起来,小手舞起来,小足跳起来,人世间美好的时光从来如此简单。

天幕渐渐地拉下来,我们按照计划是每天夜晚八时准时打呼噜,这是晚饭后拍的一张天空图片

夜间十二点多醒来开始上三脚架拍星空,因为营地四周都是树木和竹林,所以不够开阔,没有办法把手机横屏拍摄,没有办法把镜头对着福禄寿三星或是北斗七星 ,也只能勉强拍一片有星河的星空了。折腾到三点半左右才完成一个八秒的星空延时摄影短视频,发抖音上了,挺好看的,还幸运拍到了瞬间划过星空的一个流星。

全天行走线路的一个数据截图 ,大别山二号线大环结束转向和大别山一号线行走,虽然线路有一点难度,毕竟很短 所以说算是很轻松愉快的一天。

明天将从老庙湾中湾营地向大别山一号线中的大别山最高峰白马尖和次高峰多云尖出发 ,主要是爬升了 预计千米左右吧!

第三天我们依然七点前早茶早餐后开始出发,今天路程就是要不断地爬升和下降,一直要走在去往大别山最高峰白马尖和次高峰多云尖的路上。

虽然知道有半年左右从老庙湾中湾营地到次高峰多云尖这一段几乎没有什么人走了肯定会比较艰难,没有想到是如此复杂路况,沼泽地,野猪林,箭竹林,灌木丛 等等。
         刚出发不久,在穿越野猪林的时候我左耳往后脖颈就被前面砍刀开路小吴砍短的竹子划伤流血,经流淌汗水浸泡,痛苦不堪,心想着接下来的长路漫漫能不能继续 ?忘记带消毒棉片,创可贴太小,简单用手帕纸巾擦一擦继续缓慢前进了。为了避免大量流汗影响伤口愈合, 只好尽量以不出汗的节奏来走了。

小吴在必经之路清理路障中

我告诉他能翻越的简单路障就不能消耗体力了

绕过路障爬升是避免不了的

野猪林路障有些可以绕着走,有些就必须清理才能通过

小吴在用砍柴刀清理野猪林的一段必经之路

由于弯腰不够低被划伤了,汗水流过创伤面很疼很疼的

好汉坡顶
距离起点2.22km 当前海拔1460m

多云寺庙
距离起点5.3km 当前海拔1731m

石头香炉,古人真会就地取材,佩服佩服啊!

多云尖
距离起点5.56km 当前海拔1733m

垭口(多云尖和白马尖之间)
当前海拔1550m

白马尖
当前海拔1751m

到达白马尖顶峰前看到天空有白云飘过,不能错过,留照片一张

白马尖标志性建筑物是经典打卡点,来一张正面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