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云南7日游攻略

2017云南

第一天

12月2日到昆明正点时间可以出门向左走到头,919公交C线大概到火车站,13元车票。右手是机场快线,25元到火车站,时间大约都是50分钟。

火车站存行李,云南统一价格,一件5元一天。因为晚上要从这里坐火车去丽江,放在这里方便。存行李右边那家老字号米线非常不错,可以试试品尝。

火车站可以坐2路公交去文庙下车,看见正义牌坊,

顺正义路步行街南行。景星街有现烤鲜花饼店,嘉华的和潘祥记,现烤的比较好吃。

景星街里面有鲜花市场和小珠宝街,可以看看,返回继续往南,到昆明标志,金马碧鸡坊

路北东边那个黄楼那里公交可以到翠湖公园附近,自己问问。

火车站也可以坐公交到滇池,大约冬季9点半多,喂红嘴鸥拍照时间比较好,天要是蓝的话。不是滇池公园(路过民族村的公交那个),是大堤,问问当地人,翠湖公园也有红嘴鸥

昆明OFO小黄车比较多,使用方便,可以有些地方骑行过去,用手机导航。

昆明去石林,机场有直达的车,

昆明去九乡(神话的拍摄地),要到昆明东站,尽量选择空港去东客站,比919D近很多,都是10元。东客站存行李,买昆明到宜良的车票,流水发车,10多分钟一辆,25元到宜良在站内坐公交到九乡。美团买门票比较便宜。整个游览时间大约2.5小时。

昆明的游览地点可以选择的就是,滇池,民族文化村,翠湖公园,石林,九乡,鲜花市场(自己问问地点)。根据时间自己选择,。

2号晚上坐火车卧铺到丽江,有4趟卧铺可以选择,大概8点多的到丽江早上6点30,天还不亮,能尽早就尽早,天黑的昆明没啥看头。

第二天

早上到丽江,公交18路可以到丽江古城南门(拼车10块一人,),拼车就送到北门,北门口停车场入口对面有条向上的街,路过北门苑国际青旅,继续走厕所对面雅苑客居,老板彭慧,电话13988857014,标准间大概80.

路口可以吃早点,北门口离丽江标志大水车很近。在这里可以坐公交或者徒步去红太阳广场,那里租车的很多,租 一辆电摩,有路线图直走,路过黑龙潭公园,门口看看(丽江这些公园需要古城建设维护费80元的票据的,包括玉龙雪山,万古楼)继续走到清溪水库。沿着堤坝边上小水泥路往里骑,一定骑到里面那个拱桥的路上拍拍照,那里很美,很多拍婚纱的

返回继续走或者绕一圈继续走

经过东巴谷,(这一路都是单行线了)到玉龙雪山景区门口

返到最美的一条水泥天边路,这里也有拍婚纱的,天好的话,对面就是玉龙雪山。

路上景色这一段非常适合随处拍照,继续走,跟着路标返回丽江,,

先到玉水寨路口,这里离玉水寨大约10公里,若是天蓝,可以选择去看看,门票50 ,

天气不好就算了。返回玉水寨路口,继续向白沙古镇去看看。这里现在也在开发了,还比较原始,可以尝尝鸡豆粉,味道一般,算是当地小吃。
从这个门继续走,去束河古镇。束河的自制丽江粑粑非常难吃,不要买,15一个,很坑!束河和丽江古城(大研)差不多了,商业化很严重了,人稍微少点,需要车停在停车场,走进去了。返回后导航或者问路去丽江古城,然后到红太阳广场还车。走回旅馆,旅馆那个街口的阿婆腊排骨很是火爆,可以品尝。吃完逛逛夜晚古城,很是繁华。
  路遇租车司机和旅馆老板都推荐观音峡,个人觉得没有意思,就是一条峡谷,最近几年开发,景区的人造设施一应俱全,栈道,游船,滑道,玻璃栈道,看个人爱好了。旅行社的团一般都去那里,因为那里有一个非常大的购物店。

第3,4,5,6天

接下来选择去泸沽湖2天和香格里拉2天,可以事先跟老板彭慧问好预定,街上也有很多旅行社,天天发团。一般大巴团450左右,小团商务车690以下。2天行程,三正一早餐。

泸沽湖也可以从携程或者去哪,马蜂窝,飞猪预定班车,北门口就有停车,自己到那里,可以多玩一天,完全自由行,大概往返80车费。泸沽湖划船必须去,美的不要不要的

小团看哪里好看,叫他随时停下拍拍

泸沽湖回来大约下午5点左右,可以逛逛丽江古城的白天。

香格里拉,大火烧了80%以后,人气不行了,古城很多店铺都没有开张,随便到三角地白塔看看就行,那个白塔没有烧到。

香格里拉行程需要特别注意,淳朴不在,真是消失的地平线了,套路满满。首先到三股水,原来叫长江第一湾,这里给大家租防寒大衣和平原氧气一人一瓶免费。(到香格里拉就会告诉你,这里是高原了,那种氧气打不出来,需要高原氧气维持自己生命安全,68一瓶——套路1)

然后到虎跳峡,游览完上虎跳吃饭,(丽江那边虎跳峡因为安全问题被封闭了,这里只有香格里拉虎跳峡了),路过香格里拉大峡谷看看,很不错。然后过香格里拉到纳帕海-伊拉草原,路上有段开阔地方可以看见云南最大黄教寺庙——松赞林寺。事先叫司机停下拍一下。不说他不停。纳帕海门票40,藏民自己收,套路2来了,优惠价格骑马!150,200,300的,骑马的还有照相20一张,可以不要,不骑最好i!自己走进去拍拍照得了,这里比丽江拉市海好多了,(拉市海臭名远扬,上马容易下马难,今年划船淹死人了,封了划船,不去也罢)和普达措国家公园风景差不多。

返回香格里拉,大转经筒看看

看完去吃土司宴(最大的套路来了),进门献哈达拍照(不拍不让进),饭间卖照片,建议照相时低下头或者闭着眼,或者进门脱下外衣让她找不到,难看她就不会打印卖给你了。

土司宴很难吃,牦牛火锅没有味道,涮肉小火锅没有蘸料,关键还不提供水喝,我是靠着吃西红柿活下来的。饮料4块一罐加多宝。不如在外面吃个牛肉面舒服。比以前我去过的香格里拉藏民家访差的不止十万八千里!

第二天去普达措国家公园,这里非常不错,冬季为了保护一种鱼,碧塔海不开,只有属都湖可以游览,早上的湖面水雾未散是很漂亮的,下车抓紧上栈道看看,一会太阳高了,就散去了。

香格里拉返回后直接到丽江古城南门(大约6点多),坐18路公交直达火车站,约40分钟。坐晚上火车去大理,丽江到大理很近。120公里吧。在这用去哪网找好大理住宿,离火车站近点的。

大理下火车,手机去哪的导航直接导着走到住宿地方,

第7天

早上到火车站存上行李,火车站有到崇圣三塔的公交,(路过大理古城,过古城约1公里),三塔外面拍拍外景,里面没有什么好看的,在三塔附近吃碗米线或者饵丝,大理的米线是最正宗的。然后走着或者公交去才村码头的去大理古城,或者先去码头。附近都可以租电摩,或者奔驰SMT,电摩50一天,带人骑70公里没有问题,汽车230一天。然后选择是船游洱海还是骑电摩沿环湖西路走,看路边风景,(建议电摩,)电摩环湖路过很多村庄,(若是赶时间)村庄都有路直达左手的大道,不赶时间就沿环湖西路走,最远到海舌公园,或者到大半途看导航,从村庄插到左手大道,去喜洲古镇,喜洲古镇稍游览后,沿大路(就是刚才说的那个)返回大理古城,还车逛大理古城。大理电摩很好,钥匙顺时针是电源开关,关车锁车,用遥控器逆时针那个档打开后备箱,里面有充电器和雨衣。G

估计一天大理,到双廊游览时间有些不够。火车站也有旅游车可以直接坐车去双廊,40一人。

大理古城离火车站13公里,坐公交需要在大理古城西门,事先问好,或者事先联系好回程火车站的顺风车。前一日晚上出站的时候很多拉客的,多留几个电话备用!

赶早班昆明的飞机,最好是从大理坐夜车卧铺,大理到昆明时间是早上4点20和4点50两趟,丽江到昆明的火车,最早也是5点15到昆明,有些时间捉急。

昆明可以在去哪或者携程预订车,一车大约110左右,32分钟到昆明机场。滴滴打车没有用过,可以事先问问。机场大巴最早的是5点发车,50分钟到机场,25元一人,时间有些捉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