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9

哈尔滨

我的成驴之旅

2017年初,看到一个帖子,说组织去长白山南坡,马上五十岁的我,这么多年,孩子上学,真的没有时间出行,他上大学了,我可以出去看看了。
对于重装来说。我是一点都不懂,买包,买帐篷,买睡袋,一点点的都准备好了。最后定于八月二十八号出行。二十七号到吉林市,住了一夜,第二天早上和队伍集合。
看网上评论说长白山南坡,是北方驴友的成驴之路。一个重装的老小白,包里装了一斤挂面,几个馒头,几片煎饼,还有几个黄瓜,几个辣椒,就和人家一起出来了,想想那个时候,真的是无知者无畏啊。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9.1号周五,早上起来,昨天晚上的症状没有严重,这几天帐篷外已经结冰了,吃了点开水泡煎饼,就当是玉米面粥吧!这么吃,也挺好的。琢磨一下,想想自己的装备。看来咱们的装备不行啊!他们都是蒸米饭,炖菜。我吃了这么点东西,坚持了一天。今天去长白山天池,真正的南坡看风景,看到了天池。太好了。九月初的天池,如同一块蓝宝石一样镶嵌在这长白山之上。蓝天白云,静静地天池里映衬着天际线。累了这四天,感觉值了。那累死累活的感觉,瞬间即逝了。

今天走了16公里。明天去小天池。开始返程了。返程还是沼泽。有两个驴友,没有坚持住,我们去天池的时候,他们负责留守营地了。我也是咬牙坚持下去的,

[hr]

继续发吧
我的成驴之旅
8.29号周二。早六点集合,18个队友一起坐大巴到登山起点。12点到山脚下就开始爬山,马上就是一个大陡坡,慢了怕景区的人发现。那是真的刺激啊,快速移动。接下来就是走高山草甸,带沼泽地的,在泥水里走了四个多小时,五点到露营地,到营地还得过一个清水河。蹚水过去的,那是农夫山泉的水啊,带着冰的味道啊。脚一下就凉透了,累完了,简单吃点饭,睡觉,耳边半夜有各种不知道的动物的叫声。睡不着啊,还得坚持下去,让自己努力睡觉,努力休息吧。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8.30周三,早上七点出发,开始就是蹚水过河,去长白山龙岗峰,海拔1895米,走的都是倒木,一人高的杂草,有体力好的打头蹚路,看到他们也累的不行不行的,但是人家还是坚持着带头。到营地晚上五点多了,走了16公里,脚痛的都不敢摸了,右腿弯好像起了一个筋包,还好,能坚持住,哈哈,看来还是自己的功力不够啊。但是话说回来了,坚持不住也没有办法,没有回头路了。一个人出山就是喂熊 。
第二天也这么过来了,躺在帐篷里,想想自己带的吃的,真是不充分。今天就吃了馒头,吃点大酱,还是辣椒酱,那个辣啊。

楼主继续
我的成驴之旅
8.31周四,早上还是六点出发,去小白山,海拔1995.还是依然的难走,但是到了山顶,心情好了很多,值得拥有。非常壮观,之后去锦江瀑布,落差70余米,沿瀑布的河道直接走到瀑布底下,这是没有开发的景区,之后去瀑布的顶上安营扎寨,太累了,走干枯的河道1.5公里,用了四个小时,难走的程度渴望而知,倒木,蒿草,大石。我和一个人走的,他居然带着我多走了两公里,最后到营地也是蹚水过河,把我的脚札的凉透了,感觉不好,帐篷里马上喝了两只藿香正气水,居然一点没有热的感觉,我不能喝酒,平时一瓶藿香正气水都会面红耳赤的,这次是一点反应都没有。坚持着煮了点面条,吃了两口,全吐了。应该是有点轻微的失温了,马上爬到睡袋里,穿着羽绒衣,羽绒裤,还是牙齿都感觉哆嗦。就这样硬坚持了一夜,谢天谢地,没有严重。全天走了二十多公里。五十余年,背着大包,走的最多的路。
夜半睡不着的时候,想想自己的装备,自己的饮食,自己的体力,还是得多准备好。学习一下人家的,以后想玩,得付出更多努力。

我的成驴之旅
9.2号周六,今天早上七点出发,晚上六点到营地,今天路上太孽了,爬升,爬到最高处,然后下降到谷底,走根本就没有路的河道,河道是干枯的,倒木,蒿草,大石,异常艰难,无法形容其不舒服的感觉。下坡的河道,把腿,脚都折磨死了,接着去沼泽地,跳塔头,在塔头上跳来跳去的走。我腿部力量下午不行了,倒在水里,把裤子鞋都灌包了,晚上营地生火烤了裤子,鞋。今天走了二十公里!
明天还有七公里,也是倒木,沼泽。坚持一下吧,马上就可以出去了!
相片里的白蘑菇,随处可见。还吃到了珊瑚状的猴头菌。真正的山珍。

我的成驴之旅
农夫山泉啊,哈哈,趴着就可以喝到,不用担心污染啥的,这里是农夫山泉的水源地!

我的成驴之旅
9.3星期天了。今天大家都早早起来,收拾一下,出山的路还是一如既往的难走,塔头,沼泽,淌水,倒木,户外的路况在长白山南坡都可以遇到,都可以考验到,要不说这是北方人的玩户外的成驴的基本作业呢!中午十二点多回到了客车上,有一个人把那个灌包的鞋直接就丢弃在路边了,说啥也不要了,说怕看到了,就想起来那个遭罪的过程。
回到小镇上,我们18个人在一起聚餐,吃,那个西瓜感觉是世界上最甜的。大家一起边喝酒,边聊。
回到吉林已经晚上八点多了,直接买了去长春的票,到长春站候车室里等车的时候,站务员看到我的惨样,以为我是乞讨者呢!看看造的有点狼狈不堪一击了。
一夜没睡,没有休息,直接回到家已经是9.4早八点多了。
时间过的好快,距离写这个帖子的时间马上到五年了,当时发生的画面还历历在目,就在眼前一样,
这几年,与当时一起走过的驴友,又陆续的去了扎尕那,年宝玉则,长白山西坡,北坡。格聂,博格达,郭卡拉日居,珠峰东坡,希夏邦马。这都是与当初能坚持下来,朋友看到我还可以的,才又有了以后这么多次的一起出行。如果当时自己没有颗坚强的坚持下来,也不会有这多的朋友认可自己了,又一起出行了。

我的成驴之旅
长白山南坡,由于是国家重点保护区,没有记录轨迹。
墨迹了这么多,就是当时记录下来当时的心情。都在微信收藏里面了,当时没有信号,时隔多年,发出来,自己看看当时的心路。
人没有扛过过来的艰难险阻,只要你开心,怎么都行。当时不行的时候,挺下来了,一切都好了!
看到的人勿怪,初次写帖子,就是说说而已。叨咕叨咕吧!

微信昵称8097 发表于 2022-4-13 19:06 2017年初,看到一个帖子,说组织去长白山南坡,马上五十岁的我,这么多年,孩子上学,真的没有时间出行,他上大学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