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西北

乌孙古道-两人的重装腐败行

我们开始像轨迹靠过去不过好景不长,

往下下到没有雪的地方,半山腰的稀泥地又开始下雨,伴随着断断续续的雨水,终于到达了一处有水源可以扎营的地方。苏苏建议再走走,由于此时雨也停了,新疆天黑的晚,我们就继续前行,又走了一个多小时,一路都没有合适的营地了。最终在一处轨迹上标注的有商店的位置找到了几间房子,虽然空无一人,好在有一间空房没有上锁。还算不错的营地,不过可惜没有找到水源(一般房子周边应该有水的,但是我们没有找到)决定晚上靠干粮解决,早上出发后有水源再吃早饭。

第二天9点起床屋外不仅看到了太阳,还看到了云海

,两个拖延症在一起开始拍照,晒衣服,最终出发时间又到了11点,因为没有水源早饭也没吃,一路往下渐渐听到了水流声音终于12点时候看到了河流。

立刻下包开火,吃过不知道是早饭还是午饭,出发已经1点多了。顺着河谷一路往下进入了淌河区域,这一段大概过10多次的河,好在水都不深,8月中旬水在膝盖左右。一路往下下到科克苏河,顺科克苏河往西南方向走,手机多条轨迹叠加下我选择了爬升最少的延河道走,但是延河道轨迹突然在一处地方被河水漫延无法通过,退回的话要好久,看到山体上有动物行走过的痕迹就决定直接爬上半山腰轨迹,最终有惊无险的上到轨迹。后面的路就比较轻松,顺科克苏河一路来到溜索。看到溜索,但是没有见到人,我们俩就上到溜索准备过河,突然来了一个老头,让我们下去,我们说要过河,他说先下来。下去后告诉我们一人200(虽然早有准备,但是还是抱着侥幸心理想还价一下)此处友情提醒,千万别还价,首先不可能给你还价,老头还有点脾气,还价惹他不高兴据说他还给你涨价,好在老头没给我们涨价,但是你还价他就不搭理你了说什么都不理你,浪费的是自己的时间。最后得知老头家里还有小卖部就在溜索边上100米,我就说过去买两瓶饮料喝,老头才再次理我们。带我去了小卖部,家里东西还挺全,啤酒可乐都有,10元一瓶,我拿了两瓶可乐,然后说小心翼翼的说200一个人我们俩过河,老头还是爱答不理的叫了一个小孩过来说,过去钱给他你们自己过吧。

到了溜索,我以为这个很容易就滑过去了,于是钱给了小孩,一手拿着苏苏的360相机,就上了溜索。

可是没想到的是这个溜索是中间底两边高的设计到中间很容易,但是想到对岸需要自己把自己拉上去(这就是得罪老头的结果,如果没得罪老头,老头会叫人过去在对面拉你)这是个上坡,自己在河中间拉自己队伍胳膊无力的我来说的确很难,再加上开始以为很容易,一手相机一手拉,浪费了很多体力。最终发现不好过后才小心翼翼把相机收好,开始两手一起拉,但是它这是个大上坡,你辛苦拉半天,松手缓口劲就给你退回来了。就这样在河中间折腾着,一不小,水杯从背包掉了出来直接掉下科克苏河,这就是得不偿失了。最后在两条胳膊已经麻木的情况下,把绳索全部缠在铁笼上,拉一米缠一米防止溜索退回,最后终于把自己折腾到了对岸,然后就开始拉队友,好在岸上拉比河中间好拉一点,加上也有了缠绳子防止后退的经验。放我和苏苏都到了河对岸的时候,两天胳膊已经完全麻木,

两只手也全被绳子磨烂。简单休息,继续前进,刚走几百米,一个木屋出来一个小哥告诉我们前面7次过河你们过不去的,骑马送我们过去200块一个人。由于在狼塔有过过河经验,我们决定先去试试,如果不行就原地扎营,明天再骑马过河。

很快来到第一个过河点,换鞋下水,发现虽然水很深,但是水流不是很急,过河后我们就决定过完7次河再扎营。看轨迹7次过河点分布大概4公里的样子,于是我们也不换鞋就直接走了。过完7次河差不多已经7点了,来到轨迹第一处标记营地位置感觉不是很满意的营地,看轨迹1公里左右有不错的营地,于是我们就继续赶路,来到下处营地,果然不错。

由于过河衣服都湿漉漉的,就赶紧扎营换干衣服,然后打水做饭。

第二天又是10点起床,天气不错,吃过早饭开始晒昨天的湿衣服和帐篷。

两个懒人除了第一天几乎每天出发都种种原因要拖延到12点。好在新疆天黑的晚,这是最喜欢新疆的地方,早上可以不用早起。又是一天好天气,顺着河道前行,风景越来越好。今天要翻越刀锋达板到达天堂湖,今天路上的风景是这几天里最好的一天。天气也好,一路走一路拍,如果前面两天多赶点路,刀锋达板附近的几处营地简直完美,强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