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春心萌动 千里走单骑(202203黔北黔西南14县区市)

47公里,爬升942米,轻松的一天,中午还睡了个午觉,所以也没有上街观摩下市容。

上集结束,下集后续。

【Day7 20220321】今天没完成计划。昨晚闹肚子,不知道是前晚那个厚被子加上房间不通风,上半夜就没盖,还是昨天上午的路餐带的面包有问题,总之晚上拉了好几次。本来以前的经验空腹一到两顿就可以,基本上都不用吃药。 但今天要骑车不能不吃,又不敢吃油的东西,这确实有点尴尬! 所以吃了两包子和一碗白粥,出六盘水后爬著名的梅花山。

梅花山虽然没来过但我印象深刻,每年到冬天,贵州有两个地方会因凝冻公路封路,一个是铜仁万山,再就是水城梅花山。这可能是贵州干线公路海拔最高的路段,测得最高点约海拔2460米。其实虽然有600米左右的爬升,但路面很好,又是盘山路,本来不会多大难度,但是肚子没改善不敢补充别的东西,就吃了一罐银鹭八宝粥喝了一瓶银鹭花生奶,后面感到体能明显下降还有点困,于是在路边一农家休息了半小时,到金钟镇后就住下了。离威宁还有20来公里,晚餐西红柿蛋汤饭,再吃了黄莲素片,情况似有所改善。

今天只有57公里,爬升1066米,1个长长的HC级坡和1个3级坡。

不过,今天路上遇到3次骑车的,其中一个可能是六盘水骑山地车爬梅花山上来的。另外2个是威宁方向骑过来的公路车,我在猜想也许在威宁有个自行车训练基地,这里毕竟是次高原路面又很好,比较适合训练。这一路一直到结束,唯一这一次遇到了骑车人,还真是不容易。也说明一般人对这样的线路没有兴趣。

【Day8 20220322】今天感觉身体状况有好转,体能恢复约7成。天气变化,早上出门时只有6度,抓绒骑行服都穿上了,过百草坪又加了外套。 过威宁而不入(草海封闭了,更没有到威宁停留的想法了)。国道G356转国道G326,继续爬升至百草坪时测得海拔2523,已超过昨天高度。大雾弥漫湿气很重,头盔上都在滴水,手也冻僵。下坡后到妈姑镇心有所动,30多年前因工作来过赫章铅锌矿,当年有名的矿区早已作古,百度都查不到,淹没在历史的长河中,令人唏嘘!下午6点来钟到达赫章,从山上看到赫章县城的那一刻,有点感动!今日行程90公里 总爬升高度1200米。

大雾弥漫的百草坪,也是这一路测的海拔最高点。

今天骑行90公里,爬升1193米,身体状况不佳能这样也算勉为其难。

【Day9 20220323】早上从赫章穿城而过,县城建得很漂亮,规模也很大。过野马川后一路爬坡到平山,下到七星关大桥后再爬一段坡到杨家湾。这时候我机智的决定搭车到毕节市区。后面虽然只有45公里左右,但还有好几个大坡,一方面体能还在恢复中,再者也不想让同学等太久。近三点到毕节,同学安排酒店住下,洗澡休息两小时后跟他在外面转了一阵。毕节城市的发展令人惊叹,公共建筑大气也很有档次,环境很美!城区颇有现代都市的感觉!晚上同学亲自操刀家宴,20年泸州老窖特曲小酌一杯倍感亲切,多谢款待! 半天行程约49公里,总爬升745米。

其实,昨晚到赫章后肚子仍然不舒服,晚餐也只吃了一半,这种情况我大概有30多年没有过,我在犹豫,如果晚上加重要不要到医院输液,如果是这样就打破我不输水的记录,而且可能得在赫章待一天。晚上又买到诺氟沙星加上黄连素一起吃,到今天早上感觉好些了。

多几张毕节城区照片,曾经我也是毕节(金沙县)人,曾经我还差点到毕节工作(毕业分配的时候),说起来都是遥远的记忆。

4年同窗同寝室,干上一杯情谊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