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西北

2021西行记之终结篇--天狼之路

这是五月第一次翻越达坂遇雨,自己站在原地等待帕哥和她的身影。稠密的雨点敲在雨披上,聚在一起顺着袖口和帽檐滴滴哒哒落下,寒江孤影,不过如此吧。直到雨披底部的雨水风中砸向裤子好一会,依然不见帕哥二人身影,回望路哥已经在一个小山头前,即将转弯消失在视线中。 一如3天前追逐帕哥的溯溪鞋时沿着河岸继续追逐被水冲丢了的自己的一只鞋,脑袋飞速运转后停止奔跑的抉择:自己丢了一只溯溪鞋事小,要是在石头中伤了脚腕可就芭比Q了,况且即便掉了一只自己还有一副潜水袜套,再不济,过河时还有俩山野巨人呢。

风雨中的这一刻,伫立在苍茫天山上,念及此,即刻飞奔:五月有稳妥而深谙轨迹的帕哥相伴,前不见故人后不见老友的自己倒是那一刻的最大BUG。待到伫立在路哥消失的那个山头再次回望时,依然未见他们二人。晚些营地中得知雨起时,二人停在一处低洼处休息午餐了。

山野中的小判断,有趣。

简单粗暴蹚下夹杂着雨水、石块混杂着泥土的长长下山路,踏过一片被混杂着泥土的乌黑冰雪路,14点的流云中,苍山寒雪掩映下,一片青绿渐入眼帘。

只此青绿

慰藉风雨一程

海拔3200米的天狼第四晚营地中,一碗果蔬加持的胡辣汤,佐以尹家百年大鸡腿,卧听帐外来自天界千军万马的噼里与啪啦,管它人间几何、富贵荣华!

话说也只是这人间太远,啥啥啥的跟咋咱也没啥关系。这方圆10平米内,大哥,咱们得管啊!

嗯!就在今天,大哥那双眼大爆皮肿起了一只!这怎么整这!

头痛发热、腹泻,甚至是皮外伤咱都能诊疗,这症状可难倒了咱们几个。三人搜罗急救包内一切能和眼睛贴的上边的药品:帕哥的牛黄解毒片,五月的消炎药,我的地塞米松,要说还得是大哥,兄弟们敢拿出来他就敢吃!这份信任感动的哥几个热泪盈眶的。

9日,天狼之路第五天。

千年寒冰覆盖下的河水从河道中滚滚流下山谷,雨水洗礼后的天空格外明朗。几味良方下肚,一觉醒来后路上大哥的状况虽无好转,却也没有恶化。几人商量今天再观察一晚,如若仍然没有改观,全队天狼出山。

许是大天山不忍众人昨日雪莲谷颗粒无收,去往曲根台达坂途中,路过阴阳湖时,几株雪莲花静静地卧在乱石堆中含苞待放。

置身亘古的山川中,人类,何其渺小。

在身后阴阳湖的一路注视下,几人攀升至今天唯一、也是天狼海拔最高的的达坂----3830曲根台达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