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西北

2021西行记之终结篇--天狼之路

我走过山走过水,其实是借由它们走过我的生命。我看着天看着地,其实是借由它们确定我的位置。

----史铁生

车师天狼的三岔路口与队友们道别后,接续队伍的使命,一行四人转身踏入天狼之路。离别的惆怅不久便在一步步坚实的行走中消散开去----这也便是行走的力量。一如这经历喜悦、欢畅、愁苦、哀伤、忧虑、彷徨的生活,在带给人五味杂陈的体验、感悟和成长后,终将沉淀、新生、继续向阳而生。

5日,天狼第一天。

几乎没有爬升的8公里路程,闹着玩似的于新疆正午最热的15时抵达2250营地。全天唯一波澜仅在于期间一次过河,自己狂奔在河边卵石上,追赶被自己扔偏在水中随波逐流的帕哥的一只溯溪鞋时,五月毫无疑问相信了眼前是一名体育教员的事实。

骄阳似火的七月,五月和帕哥休憩于第一个休息点时,路哥和我往返1公里去拜访了古墓群。话说这真的不是民宅么~最终还是耐住性子在不远处瞻仰了一番,未敢贸然进入。

营地仿佛一张摊开的山东大煎饼,平整的不像话。宽阔的河道因枯水期而沙石裸露,仓灰色的山脉横亘在河对岸,映衬着这山中花儿们亦娇羞不来,生生增添了一丝狂野不羁之美。

半份尾西,就一碗帕拉丁牌秘制胡辣汤,梦中再来一份餐后水果,枕山而眠。

元气满满的6日清晨,如若再不来点硬骨头虐一遭,怕是心如蚁嗜了要。

清晨微曦中

嗅一嗅山花初绽的芬芳

苍山叠障中

伴一程草木萌发的生长

置身其中

心都跟着飞起

山谷中一路狂奔,待路上大哥掏出轨迹刹车时,几人已误行在轨迹左侧的山谷中两公里之遥。

景色可人,连折返都满心喜悦。那个~如若途中看到这一株枯木,就走错了哈~及时止损。

大约12:00切到正确的轨迹上后,便一路在峡谷中穿行,没有岔路。

此后8个小时要翻越3150和3370两个达坂。

路遇郁郁葱葱的蝎子草(荨麻的一种),路上大哥的大长腿跟它们来了个亲密触碰,结果痛了好长一段路。出山才知道如果采到蒲公英的茎,将其乳白汁液涂在伤口上,很快就会好。

开阔平坦的一个地儿,做个备用营地未尝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