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长沙

翠鹫峰—祝融峰徒步穿越 向着快乐出发

前言:

“最惜杜鹃花烂漫,春风吹尽不同攀”。古今文人墨客,毫不吝啬对花的赞美。人们为什么喜欢花?看似简单的问题,回答起来却困难重重;人们喜欢花,有一个简单的事实,那就是花能让人们快乐;而快乐又是人们生存应有的本态。四月下旬,翠鹫峰的杜鹃,花开正艳。邀三五好友,向着快乐出发。

本次出发徒步穿越的路线,为南岳翠鹫峰至祝融峰。翠鹫峰,南岳七十二峰之一,海拔1041米,因形如鹫鸟凌空且峰峦苍翠得名;清代李祀柳《七十二峰歌》,最后两句唱到,“云龙吐雾青岑失,翠鹫栖真紫盖张。绝妙高峰云隐隐,会仙捷步祝融岗”。祝融峰,海拔1300.2米,高耸云霄,雄峙南天,是南岳衡山72峰的最高峰和主峰;唐代韩愈《游祝融峰》,诗中首句写到,“祝融万丈拔地起,欲见不见轻烟里”。同行的还有萨尼宝(宝神),熊开心(开心),丢丢,阿飞(飞哥),静静,风雨,半半闲人(半半),柱子。

早起,一群跑者拟进经开区管委会跑步,奔跑时被保安大哥拦住扫码;庆幸自己能常在湘江边上奔跑,无拘无束,自由自在。

翠鹫峰—祝融峰徒步穿越  向着快乐出发

2022年4月23日7点40,乘地铁到达集合点;风雨接到开心后,已经在对面等了;柱子、宝神随后也准时到达。

飞哥一车五人在后面,随时准备超车;宝神临时去了飞哥车,挤着小姐姐坐。

10点,车停衡山县白绫庵一农家;分配好公用物资(我带的是飞哥早上买的鸡肉、瘦肉、五花肉等),开始爬山。

翠鹫峰—祝融峰徒步穿越  向着快乐出发

柱子的大长腿,和矫健的步伐;刚好遇上湘乡25人队伍,路有点挤,一路问好加油。

第一处水源,半半在洗菜;宝神让大家先走。

第一次集合休息,风雨、丢丢、开心状态都很好;宝神来电,提醒我们拿水壶回来取水。

卸下背包,飞奔下山取水。在集合点和宝神完成交接;骨骼惊奇的宝神,一路提水到翠鹫峰,还是打头阵。

翠鹫峰—祝融峰徒步穿越  向着快乐出发

一路爬坡,终见杜鹃(映山红)。

11点40,赶上早已到达的宝神等;翠鹫峰上火锅煮茶,品尝丢丢珍藏的两瓶红酒。

云雾时而散去时而聚集,静静在拍景;半半还是在洗菜。

翠鹫峰—祝融峰徒步穿越  向着快乐出发

湘乡25人团,在拍集体照。

柱子和静静在眺望远方,过路行人驻足。宝神和路过的小哥哥在吹牛皮;我们在认真看飞哥做饭;香气扑鼻,羡煞旁人。

偶遇一只蜜蜂。大家和长沙37人团等相互问好。

翠鹫峰—祝融峰徒步穿越  向着快乐出发

14点40左右,吃饱喝足,继续出发。又遇见长腿小姐姐,勇敢上前加上微信;欢迎加入“大神等等我”,我们的口号是“搞钱,搞钱,认真搞钱”。

对面就是祝融峰,开启拍照打卡模式;飞哥这个姿势还是很Man的。

宝神提着满满一袋垃圾,带着三个小姐姐等,早已不见踪影;留下三个孤独的男人,暗自神伤。

翠鹫峰—祝融峰徒步穿越  向着快乐出发

15点35,走近路先行到达祝融峰;烧香,许愿,拍照,飞无人机。

16点10左右,在宝神的催促下集合,开始下山。静静第一次来南岳,飞哥细心介绍,在南天门合影。

水源处修整,洗好圣女果;偶遇一位75岁的奶奶,满满的羡慕和祝福。

继续出发,偶遇两只牛牛。

翠鹫峰—祝融峰徒步穿越  向着快乐出发

夕阳正好;取下背包拿出压缩饼干,给大家尝尝味;静静大气配合,成功抓拍一张。

17点50,发现一水渠,小憩一会;有种淌水的冲动。

18点08,发现一水塘,前队受阻折返;围炉煮茶,好不自在;半半居然带了瓜子麻辣,满满一袋零食。

19点08,收拾垃圾,继续出发。

翠鹫峰—祝融峰徒步穿越  向着快乐出发

天黑了,风雨从包里拿手电筒。要走一公里左右的夜路。

19点43,安全下山,回到出发点。

22点,下高速回到长沙;宝神坐后排,收到交警叔叔一张罚单;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翠鹫峰—祝融峰徒步穿越  向着快乐出发

风雨把我和宝神送到地铁站;各回各家,互报平安。地铁上,惊讶宝神何时换了鞋子,还喝上了可乐。夜已深,归途。

经验及总结: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宝神说全程没怎么出汗,而我在爬坡时汗如雨下;我带了两件速干衣(中餐休息时更换)、一件冲锋衣(傍晚煮茶休息时更换)、一件排骨羽绒服等衣物(回到起点乘车时更换),还有爽身粉,及时更换擦拭,就很舒适。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做不到清道夫,至少做好自己的卫生维护;除了脚印,什么也别留下。

你只管出发,其他交给天意。天气预报是小雨或小雨转晴,我们已经做好心理和物资准备;没想到却是春和日丽,惊喜连连。

期待下次,有缘同行。

也想参加活动,怎么加入
邦邦邦1 发表于 2022-4-24 11:44 也想参加活动,怎么加入

可以加我微信,电话15616668942.
zhb001 发表于 2022-4-25 16:36 激情澎湃的户外活动,赏心悦目的风景,值得点赞,期待看到楼主更多好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