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

上杭蛟洋四月天

作者:青梅

群里山川老师转发的某个上杭蛟洋微视频,那里有满山遍野的杜鹃花,姹紫嫣红的季节,着时觉得非去一趟不可。但是据说没有路,也问不到路线,只能问到大概地方,连山的名字都不清楚。

强驴们都说很久没有虐了,之前走的路线汗也没出多少,这次要走条狂野的尽尽兴。

看到出贴又说非常的休闲一定是旺哥的错,上午去猫头抓、午饭后去黄崔巍。这么拗口的地方名,是不是有它的特色所在,吸引了长汀的雨儿,龙岩的包子,还有龙门的浩兄二三十人。

将美好的夙愿和对生命的憧憬装入行囊,没有烈日的炙烤,

喜欢这样的温温柔柔、洋洋洒洒,

一早永定的驴友们都准时在农业局门口集合赶往上杭蛟洋。

到了目的地的山脚下,一眼望着猫头抓觉得还好,这山不高,熊猫姐姐积极地选了个背景组织大家拍集体照,会拍照的人就是不一样,看看我们排的队型和背景把整个队伍的激情燃烧起来了。

长汀的雨儿说被导航带到上杭县城去了,迟到了几分钟,没能赶上大家一起集体照,要留下点小遗憾。

刚开始走一段路,路旁无数的野山莓让大家既有眼福又有口福。继续往前走,越来越多,数不胜数,边采边吃,酸甜的味道,维c含量比草莓要高出好多倍,这是大自然的馈赠,山间的野果藏满了我们这些70、80后的童年趣事。

最美人间四月天,四月是春天最好的时光

四月是一个充满魔力的时节,花都开的缤纷艳丽,前几天才群里看老驴友“别闹”在这里打卡满山的杜鹃花,现在却慢慢的大多已在凋零,终究还是迟了一步,春天渐渐地不像春天,只需要两场春雨便将百花摧残、承载着如诗的心语,承载着岁月沧桑。

但是户外有一个个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在捕捉自然的美色、还原了春的样子。

旺哥说是极休闲的路线,把同学林老师给忽悠来了,背着小背包拎了个保温杯登山杖也没带,还说想穿裙子来的,估计是太久没出来走户外了。

陌生的路线,都是未知数,爬山的装备要整齐全才对。

往上走路越来越闭塞,荆棘丛生要弓着腰、小心翼翼地慢慢住前挪才能通过。这状况简直像电视剧里特种兵过铁网、妥妥地把队伍分成休闲和受虐两队。

休闲队在摆弄无人机航拍,各种装逼队形展现她们的快乐。

瞧瞧我们这些挑战队的,蓬窿里钻出来个个挂点小彩,没有谁的衣服还是干净的,脏兮兮像极了农田里犁田插秧回到家。

既然上了贼船,就要做一个快乐的海盗,我挺认同这句话,选择了挑战就要往前冲,那怕顶上没什么风景也必须登顶。

的确,这山头不高到顶的路没一点痕迹,树木挡住视野。只有初拟的轨迹证明脚下踩的铁架是猫头抓,大家都伸出手做个猫爪的动作留了个纪念,非常快乐。

信号正常,群里看到二颗野蛋挺惊喜的,应该是山鸡的吧。

大家很有爱心,眼看手不动。

午餐是别闹前几天品尝过觉得味正引荐的,一群人的突然到访,给冷清的市场增加了热闹。老板很热情每个人都煮了满满的一碗,还加了一个荷包蛋,汤底鲜美特别的合我口味。

上午的路线没看到什么风景,下午原计划黄崔巍的山很多人不打算去了,有人提议去摘梅子,旺哥看大家不想动就建议到附近的百年银杏文昌阁等地方景区观摩。

严股长表示户外还是走野线更有趣味。

四部车按原计划到达黄崔蘶半山腰。

停车点是一座寺庙,守寺的主持大叔很热心,告诉我们上山的路线成熟、抬头看见山顶凹凸有致的石头,几簇杜鹃花红艳艳的在峭壁上绽放。我想顶峰一定会很美的。

一路直拨高,爬的气喘吁吁,中间歇了好一会,后面的雨儿和林老师一直问还有多少米的距离,我看到大石就在眼前,直接说就最后50米的高度,事实是石头在眼前根本没路上,还要绕到后面一段路才有能上去,越往上越有兴致、我坚信,站得高望得远。

哇!

让人感觉生活在迷人的诗与画中,

白云奏响心灵的舞曲,蓝天挽起纯真的梦境,天地之间变得豁然开朗,让人的心情也跟着明快起来。

一块块怪石,讫立在山巅之上摇摇欲坠,张开双臂一阵阵微风吹过,你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和壮丽,远望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山上绿树成荫,青翠欲滴又有花儿映衬,把整个山峰打扮得分外妖娆。

春天,追梦的季节,暖意令我飞扬,闪开忧郁,追求梦想,追梦旅程,暖暖的春天,让梦恒久比天长,留一个愿望,让自己想象。

照相机是摄影师的眼睛,透过镜头与镜头里的世界对话,摄影的热情,在广角长焦和普通镜头捕捉幸福画面,这是他们激情的原动力吧。

山川老师一幅幅的精彩大片在上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黄崔巍,

我认为是值得再次行走的路线,

对面满山的紫色杜鹃花,

灵芝种植基地。

……………

激情澎湃的户外活动,赏心悦目的风景,值得点赞,期待看到楼主更多好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