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美丽来自圣洁

时隔十几年,又一次在秦岭山脉欣赏到如此壮美的景色,好幸运,好偶然,好震撼。
记得上一次让我遇到的奇景是在2004年春节徒步穿越凉风垭~黄柏塬的旅行途中,当我行走在海拔2800多米的光头山上时,碧空蓝天下,一棵棵挺拔的冷杉树被洁白的积雪覆盖包裹,在树枝树干上堆砌起一堆堆棉絮状的积雪,这些雪杉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刺眼的亮光,莹洁如玉中,感受着银光炫耀的气势。
不管是雾松,还是树挂,前提是一定要有蓝天的陪衬,才会显示出其特有的魅力与瑰丽,才能达到一种意境,那是一种凌云绝顶之上的俏丽,一种摄人心魄的璀璨,一种美轮美奂的境界。
去的路上我们还在祈祷蓝天,希望有一个好天气。
随着我们脚步的深入,山顶之上的天空忽然晴朗了起来,乌云沉在了山谷,天空湛蓝而纯净。
秦岭大梁在阳光和蓝天的衬托下,炫耀着刺眼的光芒,树梢上的积雪被风吹起,一粒粒晶莹的雪花轻柔的在阳光里飘舞,这是怎样的一幅美丽画卷,我简直惊呆了,不知该如何去形容这种神话般的景象。
今天的秦岭,最美的不仅仅有纯净而又清澈的天空,还有冰雪雕琢的森林,以及悠远苍茫的山峦。
爬上山巅,极目眺望 : 在翻腾的云海之间,是一座座巍峨的峰峦,在绵延开阔的山谷中则是被冰雪固态的莽莽林海……整个秦岭此时都呈现在冰清玉洁、银光闪烁之中。
禁不止在心中高声呐喊——伟大的秦岭,奇丽至极,壮观至极!
惊叹之余,便是痴痴的眺望,在心中享受着秦岭给予我的强烈审美刺激。
我久久沉浸在严冬的山巅,似乎感受到了一种境界,那是一种心灵圣洁的渴求。

乐途2017.1.8于长安

激情澎湃的户外活动,赏心悦目的风景,值得点赞,期待看到楼主更多好帖
雪山的小鸟 发表于 2022-4-27 13:38

谁能想到,昨天山西大同下大雪了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