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上海

一路趣野,来自6800年的微光,照亮着我们

青海湖

路上偶尔会遇到这样的雨,他把整片天空都掩盖掉了,但是总会有那么一条缝那条裂缝就是光进来的地方。

日落前总算是开到了 德令哈 东的收费站,哎,这个时候我已经开了七百多公里。

路上还在不停地赶路,我就想找到一片平坦的地方,今天晚上可以拍到慧星,没想到这一路啊,全是乌云盖顶。

青海湖

这一天,我就干了一件事,从黑马河,开回 西宁 ,从 西宁 ,再开到 大柴旦 ,在午夜12点前,我总算是开到了,一路上居然一点都没有想睡觉,可能是因为我放着教育频道的广播,听着里面的大爷说那关于千百年前的历史,一下吸引着我进去了。
到达 大柴旦 以后撒事也没干,也不到民宿,先找了碗拉面吃,这才是最重要的,整整一天没吃了,我也是佩服自已,以后我可以叫张千里了。

大柴旦-敦煌

我们之前没有定水上雅丹还有 冷湖 的住宿点,我们从来没想过 青海 今年会火爆成这样子。
什么酒店都订不到,导致今天晚上住完了以后,我们就无处可住。
经过我们商量决定今天赶到 敦煌 ,在 敦煌 住一天,接着回来再折回来到阿塞克再住一晚,最后再回到 大柴旦 入住星空营地。
这趟行程我不得不说这几天是我们最折腾的一趟,就是因为提前没有定好酒店,导致连住宿点都没有,所以有想去的朋友,要么你提前订好酒店,要么你带上帐篷。不然你很可能只能睡在车里面了。

敦煌

为了拍摄上面的那张照片,我今天干了一件很牛逼的事情。
我开车碾压了一台相机这也就算了,连带我的新镜头,还有稳定器一起碾碎。
当时本来是在拍着一个视频镜头,后来说拍合影,我就掏出了另外一台相机,而这一台带有稳定器的相机直接放在了车前面,这也就算了,我还是放在轮子旁边,当时有一辆车过来,我着急的让车,上车后我就开着车直接就碾过去,完全没想起来还有一台相机在我车轮子旁边。
当时我只觉得好像碰到了什么东西,我以为是碰到了一块石头,我还踩了一脚油门直接碾过去,当碾完过后,以后我才恍然 大悟 ,刚刚碾到的,是我的相机!!!!
好吧,这趟旅行第三天就报废了20,000块钱。
不过事情已经发生了,也没得办法,后悔也是来不及的,所以还是开开心心的破财消灾,接着玩下去。

敦煌

一路上看到很多这样的道路,但是这条公路上面因为太出名了也就布满了人群。
很多人都站在马路正中间去拍照,来回的车辆真的很多,而且大车根本没有办法看到,底下是什么样的。
去年就出过一个意外,撞死了好几个人,但是依然挡住不了群众的热情。
旅途路上要拍照是正常的,但前提是安全为主,所以我从来不会在马路上面拍照,而且我认为这个是非常非常不好的一点。
呼吁一下大家如果真的要拍,那请站在马路边上或找一处高点,为了你的安全也为了别人着想。

敦煌

在日落时分总算是赶到了 敦煌 的鸣沙山月牙泉了。
第一次听见 敦煌 的这个名字的时候,都是在武侠小说里面。没有想到,终于有朝一日踏足于这里,我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就觉得充满了古老、荒芜的感觉。
鸣沙山月牙泉座落在城市边缘,真的很难想象,在城市里就看到了如高楼一样高的沙漠,那种震撼还是很深的。
很难想象千百年前的人是如何进入这一片荒漠中的。

敦煌

沙丘如平地拔起的高楼一样。

敦煌

长路小分队的合影留念,就差没在左下角再打上日期,然后写上几句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