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7

2022.3.3.--3.23长江徒步

12号:(长江徒步第十九天),早上5点广场就有人开始吊嗓了,睡不着,我也就早早起床收拾东西。早餐是和欢欢一起去吃的 重庆 酸辣粉一点不好吃。8点 重庆 的两位驴友小玉和灵龙如约而至,大家拍照然后出发,今天我们要走过鼎山长江大桥到江北,鼎山长江大桥的天梯那叫一个高直插云霄,还没有爬就已经双脚打抖,这得什么时间才能上去啊,还好为了鼓励大家走天梯,天梯的每一级都印有鼓励人生的词语。让大家不知不觉就上到了桥面。站在桥上看着桥下的 拼多多 和小精灵,我们向他们挥挥手,几乎小的看不见了。今天徒步才是真正的走出了高潮穿草海越沙滩,一上午完成了15公里来到铜罐镇,一合计去小 南海 洗温泉,意见是出奇的一致,背着大包必须穿越老成渝铁路上的隧道,到了才知道不允许通过,玉妹的一再沟通和护路人员的汇报下终于让我们通过,要不就会绕7公里啊(欢欢、子 云和 爱山大哥还是走了这7公里),队友们都做好了准备翻山绕过悬崖绝壁,没想到会出现转机,看来我们的协调机制还是有用的,大家兴奋中快速奔向营地,今晚可是露营在温泉旁边的好好泡泡洗洗身上的尘埃。(弯弯今晚加入队伍)

13号:(长江徒步第二十天)
今天开始还是铁路,, 走2公里才能到达江边,每天都能发现新鲜事物在一遗弃老车站见到一穿连衣裙的老人正把啤酒当水饮,走近了才发现是一个大爷身着女装好不妖娆并且人家理由正常,改革开放了想吃什么吃什么想穿什么穿什么你看看现在的大爷都这么与时俱进了啊!
中午我们就走到了小玉他们停车的地方,小玉和灵龙就要和我们分开了,还要把伤员多多和小精灵带走。
好不容易冒着39度(是实测)高温走完鱼洞长江大桥,街上行人知道我们从 宜宾 走到这里各种鼓励就是没有来点红包啥的, 山东 赶来的队友放松心情提前入队,下午4点了,还有7公里,出发!巴滨路江边游人如织,到处都是烧烤湿地公园落满树叶帐篷遍地,欢欢偶遇媒体迎来一波采访。到达营地玉妹,小精灵,拼多多已经为我们准备好鱼火锅还是两种口味,并且传说中的西瓜也出现在眼里,夜晚音乐爱好者唱到12点后完全称得上是鬼哭狼嚎, 1点多钟还有人专程开出来唱几首歌,然后打道回府,睡在帐篷里的我们也只能沉默。

14号:(长江徒步第二十一天)
昨晚估计大家都没有睡好,公园里勤劳的鸟儿早早鸣叫啥呢,难 道真 是早起鸟儿有虫吃吗?可也得去找吧,你们这么欢也是严重影响我们休息的,想想 重庆 突然的疫情这行程还能顺利进行下去吗?管它先起床把今天的路儿搞定再说吧该来的总是会来……
拼多多再再次挥手与队友们告别,看着这孩子可怜的小样这个时候我想告诉她,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江边道路起起伏伏都是很好走小道+滨江路速度快大家走得还是有点辛苦不到1.5小时就休息,市民不停告诉我们哪里有厕所哪里能够补充饮用水,知道我们走了20天到巴南区不断发出惊叹一路竖起大拇指。

今天路程真近不到20公里,一直在江边的骑行道和马路上交叉走,中午我们几个在 小卖部吃午餐,有包子、面条、冷饮、豆花各种,有一部分人在树林里午休,吃路粮。据说好心情还带有吊床休息,真让人感叹不已。进入 重庆 市区,让我们没想到 重庆 长江大桥修得真多, 公路桥、高速公路桥、铁路桥走一天都能够看到几座。拼多多早早就为大家找好营地,有一个人每天打前战真好。谢谢你残疾人同志赶快好吧,人生的道路嘿长嘿长, 很早我们就到达营地,这时候爱山大哥的朋友们陆续过来看望,不一会玉妹和灵龙,小万也赶了过来带来很多很多美食准备晚饭后烧烤嗨皮。队友们完全进入状态各自发挥特长,载歌载舞好一副欢乐景象,爱山大个教我们唱《户外是不该》哈哈哈哈,我们唱着歌,尽情享受着美食,可是把玉妹小万 灵龙累坏了一直不停的为大家服务,谢谢你们今晚不醉不归。大力明天要回去了,晚上驴友们还送他到医院做核酸。

15 号:(长江徒步第二十二天)
今日想着只有几公里就能到朝天门,大家都想睡个懒觉, 可是 重庆 驴友胡子和开心红梅却是很早就来到营地,等待陪同我们,出发又是好多大桥, 重庆 都成为桥梁的世界了,到了一个“迪卡侬”店,这可把大家乐坏了,像不要钱一样,个个买东西,睡袋、衣服、裤子、袜子、手套、泡沫垫….. 今天没有下到江边走,沿南滨直行等候着媒体到来,记者不断前后左右奔跑感觉比我们的体能还要好,一直陪着到朝天门广场采访才结束。晚上老海盗大哥的战友“老兵”专门从 海南 飞回来请大家吃饭,怀念和海盗大哥还去赶敏子的专场。吃饭前我们到洪崖洞走了一会,我们就住在“朝天杨帆”的旁边,距离解放碑和洪崖洞都不远。晚上8点,老何、林林和渔乐加入了我们的队伍,住进了我们的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