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2022.3.3.--3.23长江徒步

[复制链接] 查看:31932 | 回复:75

行万里路,实现长江梦(2022.2.22)

这个“2”的日子。春节前就已经驻在我心里,但却因为联系不到组织而不得不放弃,所以安排了“冬大五台”的线路,刚刚买好 南宁太原 的机票,不到一个小时,海盗大哥就在8264群里提起长江徒步的事情,我惊讶的问“不是不成行了吗?”,就这样我联系上了徒步长江的发起人,当时已经是2月19号,而且22号我在 南宁 还安排有更“2”的事情。所以 宜宾 是没有办法去的了,没有能参加启动的日子,将是我徒步长江最大的遗憾。

2月28日在 沙河 镇完成了核酸检测,3月1号飞 重庆 ,2号在 合江 整休了一天,【 合江 县】北周 保定 四年(564年),取大江与安乐水(今 赤水 河)在符关合流之义,定名 合江 县,治安乐水会(今 合江 城南关地带),隶江阳郡。3号长江徒步队伍到达 合江 ,我加入了他们的队伍。4号大家在彼岸花家迎来了徒步队伍第一次整休,我早早的和彼岸花一起去市场买菜,看到了很多我从来没有见过的菜,他们说方言,我到现在也不知道那些菜喊什么来着。买菜回来,我和海盗哥、彼岸花、 安远 一起去 赤水 河汇入长 江口 了解 合江 县城历史文化,这里是传说中杨贵妃吃的荔枝进贡地,据说每年果实还在枝头就被定完,好的东西真是不愁卖,说真的这里县城所有绿化都是荔枝树,一年常绿又很少掉叶到真是好的城市绿化树,走到县城滨江路彩虹桥傲然挺立长江最诡异的是行人上桥的天桥居然接近20层楼高都担心刮风会不会被吹下来。晚上乞丐和丫丫( 合江 户外达人)来到彼岸花家和我们一起共进晚餐, 泸州 老窖100年,那晚醉的肯定不只是我一个,哈哈哈哈。

5号(长江徒步第十二天)
开启了我长江徒步的第一天,早上8点半,老 泸州 ( 泸州 户外达人)就从 泸州 包大巴把 泸州 51位户外爱好者送到了 合江 音乐广场,我们在音乐广场相会,来来来大家非常的配合一起合个影,开开心心的喊起口号居然是: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对团结就是力量,天下徒步者是一家,在雄壮的口号声中咱们高举醉美 泸州 群旗出发,大力(队友网名)奋力拼搏拍下了一字长蛇阵,我们被簇拥着前进队伍长达500于米走上彩虹桥(这时我第一次走路从桥上横渡长江)来到江北长江边上。我在这里认识了红色妖姬,她一开始就帮我背包,中途胡杨大哥又帮我背了很长的路程,最后唯懿又从胡杨大哥哪里把背包背走,最享受的当然还有几个女队友了,一路轻轻松松毫无压力,背包被 泸州 户外朋友们抢着背。今天油菜花格外的鲜艳, 是不是离说再见越来越近了,上到波司登长江大桥后速度格外的慢朋友们抓紧合影,跨越“波司登大桥”我们又回到了 江南 ,有一种大 江南 北任我游的自豪感。今天 走了21公里,优秀的外交家欢欢充分发挥出了能力 成功 取得一户人家主动同意我们去家里扎营,林妹妹一家又是推豆花又是杀鱼,在腐败中今日体能完美补充。

6号(长江徒步第十三天),
告别林妹妹一家,马上就要进入 重庆 界,一路上寻找界碑石未果走了好远才见到好大的一块标牌上书:长 江川 渝交界水域。这才是真正的交界标牌清晰明了这种标志性的东东是老海盗的最爱,来来来一起各种拍 ,好不容易出川得到满足的我们迅速进入江边,又是油菜花香伴但是明显发现花以有了盛开后的失落,看来花期很快就会过去,今日江道一如既往的好,青 青河 边草风一吹就倒,如果在上面露营那可是非常美好的柔软如海绵,来到江边又发现最原始洗衣服的方式还有我喜欢乌蓬船,中午遇到 重庆 桨板俱乐部的邀请一起午餐,小伙帅气姑娘美丽他们各种欢乐的表演让人流连忘返。对面是长江上游最大的江中岛中坝,(听怀念说长江所有的岛都称为中坝,)到处都人山人海看油菜花的,烧烤的玩水的发现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地上干干净净没有任何垃圾现在游客对环境越来越重视但江边塑料垃圾就太多了。今天发现一个与以往不同的航行标牌居然给火车一样的鸣笛标志,这可是海盗的专业喜好等着他拍照留念再继续出发,习惯一旦养成还真是难改接近找寻营地时间,老想着找一农家露营不过还真有一家江景房让我们入住,(小精灵和 安远 在 合江 买了晚餐的菜来和我们一起汇合,)下到江边舒舒服服洗了个澡,擦掉一身的风尘,一天就这样匆匆忙忙结束了,今晚我和欢欢、快乐多一起睡在屋檐下哈哈哈。

7号(长江徒步第十四天)
早上罗姐姐罗大哥清晨为我们煮好绿壳鸡蛋真是香啊。队伍穿梭在房前屋后今天上午走得更加开心快乐,路上一阿姨招呼我们吃了午饭再下江边一看时间可还早着呢,完美错过了一次九大碗。不久我们来到了三湾码头,在这里我第一次坐船横渡长江,来到了江北,一心想看江北美景的我们, 目中的美好不见,过江沿岸就是工厂只好爬坡上坎绕了三小时,中途快乐多踝关节再次发生故障大力背着两包前行至松溉(念ji)古镇,这是今天的一个意外,本来没有打算去的居然来到了那就认认真真的体练一次旅游,说真的这里没有浓烈商业气息,整个古 镇安 逸淡然非常温馨让人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这里适合修身养性当得一游。我们的领队怀念漫泉河童心未泯发现街上有木马狠狠的骑了几下,下江边找到露营地 ,夜晚下班后发现我们到达的昨日桨板俱乐部小兄弟过来看望,再迎来一群参观者不停的为他们解惑,大力为了给队友们拍上美照一直在镇上为无人机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