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桑葚赛人参,想自己种,不信你问石峰永兴寺管培彩手机:13960588893

——她把桑葚第一次引种到我的老家石峰村

复制网址给好友:https://bbs.8264.com/thread-5678274-1-1.html

都说四月桑葚胜过人参,真没想到,在从来不产桑葚的我老家,今年四月,也能在本村采到硕大的桑葚了。这样的这样的喜事,应当归公福建石峰永兴寺的管理者、石峰村村民管培彩。

点击网址也可看视频:

[size=29.3333px]https://v.qq.com/x/page/e33346okkoj.html

[size=29.3333px]视频:四月桑葚赛人参,想自己种,不信你问石峰永兴寺管培彩:13960588893

11、福建石峰永兴寺管理人管培彩种植的桑树结出了累累的硕果(管其乾  摄影

2022421,我看到往石峰永兴寺的上半坑柑橘地路边,有两棵桑树,结满了果子。

1、福建永安石峰村(管其乾  摄影)

因为上抖音,我知道,桑树的叶子可以养蚕,果子可以吃,桑植含有胡萝卜素、花青素、矿物质及微量元素、是药食两用的果实,可以生吃,还可以晒干用来泡酒、泡茶,被誉为21世纪有价值的保健果品。

[size=29.3333px]2、永安市小陶镇石峰村鸟瞰图(管其乾  摄影)

3、山坡上是石峰永兴寺,山顶是高漈岩,还有700米泥泞黄土路需要水泥硬化(管其乾  摄影)
4、无人机鸟瞰中华网友第一庙石峰永兴寺(黄光棉 摄影)

5、在全国各省市区网友的资助下,石峰村重建了已焚烧百年的古庙石峰永兴寺(管其乾 摄影)
6、全国各省网友的关心支持重建了石峰永兴寺,所以,此庙堪称中华网友第一庙(管其乾 摄影)

7、除了管理柑橘园,年过花甲的管培彩还兼顾管理石峰永兴寺(视频截图)

桑葚的营养价值高,可是在我老家一带,却是第一次引种成功,而第一次在我老家的村子里引进桑葚的村民是兼顾着石峰永兴寺日常事务管理的本村信士、村民管培彩。

8、每天兼顾管理石峰永兴寺的石峰村信士管培彩都要在这里管理特早熟蜜桔柑橘园(管其乾  摄影)

9、石峰永兴寺管理人管培彩种植在黄土机耕道边的桑树硕果累累(管其乾  摄影)

10、福建石峰永兴寺管理人管培彩种植的桑树结出了累累的硕果(管其乾  摄影)

12、已转黑色的桑葚才会甜(管其乾  摄影)

这两棵桑树的周边就是村民管培彩的柑橘园,数百米远的山坡上就是中华网友第一庙石峰永兴寺,石峰村民管培彩和他的先生管其祥,每天就在这里管理柑橘园,管培彩还兼顾着中华网友第一庙的日常管理。

13、笔者采回来的桑葚(管其乾  摄影)

14、采回来的桑葚采用簸箕晾晒(管其乾 摄影)

15、远处就是中华网友第一庙石峰永兴寺(管其乾  摄影)
16、正如明万历八年,广东人陈益从越南带回番薯,使数亿中国人避免饥饿一样,管培彩在本次首次引种桑葚也有其进步意义(网络资料)

管培彩告诉我,这两棵桑树是她引种成功的,前些年,她到小陶镇上去赶圩,看到有人在卖桑树苗,于是她买来三棵试种,成活了两棵,去年就开始大结果了,她自己不喜欢吃,而在小陶镇上居住的本村村民却来采摘不少。

因为桑树容易种植,产量高,营养价值也高,如果规模种植,说不定还能为本村经济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子,因此,村民管培彩在本村首次引种桑树成功的贡献,可圈可点,值得记上一笔。

也许是因为海拔较高的原因,424日这天,管培彩种植的桑葚还不是很成熟,所以,我采摘不多,拿回家后,我便用小簸箕,把这些桑葚果子,放在阳光下晾晒,准备将来用来泡茶喝。

万历八年,也就是公元1580年,广东省广州东莞虎门北栅人陈益,随友人往越南当地酋长以礼相待,每次宴请,都有味道鲜美的甘薯。但当地法例,严禁薯种出境。陈益以钱物“疏通”了酋奴,在他们的帮助下得到薯种,于万历十年,也就是公元1582年,偷偷带回国。陈益作为“中国引种番薯第一人”,为我国开辟了粮源,避免了数以亿计的中国老百姓忍饥挨饿,贡献重大。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乡,即使这一带人不在农村,其祖上大多数是在农村,想必于古代,当今的信息、交通、物流服务已经极大方便,家在农村的朋友,不妨学习“中国引种番薯第一人陈益”和石峰村引种桑葚第一人管培彩,遇到抖音或在传统市场上有卖优良种子,优良树种,优质果苗,不妨买一些到自己的家乡试种,说不定还能造福一方。您说对吗?让我们一起为石峰永兴寺的信士管培彩点赞。谢谢大家!

四月桑葚赛人参,想吃自己种,具体可问石峰永兴寺管培彩:13960588893

永安市下渡云岩寺和石峰永兴寺联系方式:永安下渡云岩寺:13194001543(释道通);石峰永兴寺手机:15059028136(阿管)

看视频,听故事, 打电话给石峰永兴寺信士管培彩可代抽签

怎么通过微信直接给石峰永兴寺捐款?

点击微信,点击右下角的“我”,点击坐上的“服务”,点击左上的“收付款”,把页面往上推,点击最下面一行的“向银行卡转账”,点击“向银行卡转账”,填写姓名:吴修平,填写卡号:6217 9939 5000 2029 105,选择“邮储银行”,点击“下一步”,填写捐款金额,点击“转账”,即可直接向石峰永兴寺账号捐款,拨打监督电话:15059028136 (管其乾),告知捐款数额以便登记造册和公布四月桑葚赛人参,想吃自己种,具体可问石峰永兴寺管培彩(手机)13960588893

石峰永兴寺捐款专用账户(邮政储蓄卡号为:6217 9939 5000 2029105持卡人:吴修平
手机:13860539545;监督电话:15059028136(管其乾),地址:福建永安市小陶镇石峰村,邮编:365000

1、2022年7月16日石峰村在小半线公路边竖起了石峰永兴寺由此进指路牌(冯学增 摄影)

3、石峰永兴寺的指路牌上写着”出入平安,欢迎再来“(冯学增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