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7个家庭组团到山里探险结果迷路了

早报讯(记者陈祥木 苏玮杰 通讯员谢艳菊 文/图)“警察同志,我们在石寨尖,找不到下山的路,我们中间有小孩子,请求援助!”4月30日20时50分,安溪县公安局祥华派出所接到汤女士的报警。电话里水声嘈杂,信号断断续续,令人揪心不已。

21名驴友被困人迹罕至的深山

在接到汤女士的报警后,安溪县公安局祥华派出所立即整合警力、村**等搜救力量,火速前往救援。

根据报警内容,汤女士一行人所在的位置位于石寨尖半山腰的一个山谷小溪旁。石寨尖是祥华乡最高的山,终年云雾笼罩。这里地势高,山林茂密,峡谷高峰峻峭,坡陡道窄,且连日的阴雨天气,山路湿滑,给救援工作带来不小的难度。

驴友一行人从上午10时许开始登山,在山里辗转直到当晚21时,体力肯定透支了,更重要的是团队中有8名7-12岁的儿童。结合种种情况,及时找到被困人员迫在眉睫。

翻山越岭摸黑救援历时4小时终安全

“雨后雾气弥漫,山上一片漆黑,山中气温越来越低,他们中间还有孩子,得赶紧找到他们。”为了尽快找到驴友一行人,在熟悉地形的村**带领下,值班民警陈江城和同事上山展开搜寻。为明确被困人员具体位置,陈江城和同事打着手电,在漆黑的山路上艰难摸索穿行,一遍遍高声呼喊被困人员的名字。陈江城同时与汤女士保持联系,时不时询问对方是否能看见手电灯光。仅有一人宽的山路非常湿滑,两旁树木、杂草丛生,有的路段满布青苔或不规则石块,救援人员举步维艰,只能用双手拨开杂草,摸索着前进。期间,有救援人员被树杈划破了皮,却浑不在意继续搜寻。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力搜寻,救援队终于在一个山谷中,找到了被困驴友。“你们终于来了,我们都快吓死了。”被困驴友看到民警激动不已。初步检查了每个人的情况后,民警联合村**护送驴友下山。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山路难行、驴友团众人体力透支、团中儿童及女性较多、照明灯数量偏少,这些因素使下山也成了一个难题。为了确保驴友团一行人的安全,救援队合理安排人力,以每隔两三名驴友穿插一名救援人员的方式护送驴友下山。到达山脚停车场时,已是凌晨。历时近4小时的跋山涉水,终于将21名驴友全部带至安全地带。

“不走寻常路”的猎奇心理导致迷路

经了解,汤女士等七个家庭21人组团到安溪祥华乡和春村的石寨尖探险。驴友团一行人沿着大路轻轻松松就到达顶峰,在猎奇心理的作祟下,下山时选择“不走寻常路”,而是从林中小路下山。然而山高林密,驴友团渐渐迷路,在山中绕来绕去,直到体力不支报警。

目前,驴友团一行人已平安归家。在此安溪警方提醒广大驴友朋友,外出登山切勿选择人迹罕至的深山。在登山前,要做好功课,充分了解相关地形,准备好物资。登山期间,一定要走游玩步道、大路,切勿选择偏僻小径。

【来源:东南早报】

它妈得又是“驴友团“
每逢节假日归来,可怜的驴友又得背锅了..
更重要的是团队中有8名7-12岁的儿童
反正驴友逗是背锅的
这次家庭山野游,救援费用可由政府全额买单。
驴子:晦气,我没有你们这些朋友!!!
这就是安溪的人仔头山那边,路是真不好走,不要问我为啥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