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小骑丹霞山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2022年4月的最后一天,也就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折叠车骑行小分队集结完毕,各路人马纷纷早起,向广州火车站集合,准备搭上开往韶关东站的列车。

小骑丹霞山

是日也,作为一个萌新,楼主早晨4点多就起床了,穿戴整齐再稍微梳妆打扮一下,一个小时就过去了,5点15分趁着天色还没亮就出门了,因为没什么经验,慌里慌张的骑出去几百米才发现忘记戴骑行手套了,又赶紧骑回家去拿手套,一来一回累得够呛。还好路上没什么行人,不然一出门就出糗,真是出师不利,路上有一个晨起跑步的人,好像还没穿衣服,真是厉害,令人佩服不已。

闲话休提。

楼主距离火车站37公里,期间要翻越一座大桥,二话不说挂上大盘就是踩。忽然在路上碰到了拉黄包车的车夫,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为了生活奔波也真是不容易,就是不知道他卖的是什么,要不然给他买两斤帮衬一下他的生意也是应该的。

小骑丹霞山

不知不觉又来到了一个雕塑面前,这个雕塑好像也还挺应节,五一劳动节,这个人看起来好像是一个工人,拿着一根锄头,准备下地种田,提醒我们要时刻珍惜粮食的来之不易,楼主不禁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拿出包里的红薯干啃了一根垫垫肚子,继续前进。

经过了两个小时的奋斗,楼主终于用两只尚算健全的小菜腿骑到了广州火车站,可是万万没想到队里的大神施荔频在天还没亮就已经抵达了,真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啊。稍微等了一会儿,另一名队友出现,就是我们本次队伍的领队总指挥蒋琥,蒋琥让我们喊她蒋队就行。时间来到了7点半,我们还有队友没抵达,我们就先进站了。

上车分定座位,马上要发车了,最后读秒时间另一个队友出现了,就是18号列车75座的李大貂,人称貂哥,貂哥也是一名骑行经验比较丰富的骑友,作为萌新的楼主心里暗暗窃喜可以一路跟他取经学习经验。

说时迟那时快,随着一声呜呼,火车启动了…又随着一声呜呼,火车到站了。原来我们还有一名队友程小汉,是昨晚临时入队的,三句话内成交买票买装备出发,东北人果然豪爽。

没想到刚一出站,就遇到一个晴天霹雳,我们在通道里装车的时候,竟然被站内工作人员催促我们赶紧离开不准逗留,李大貂的裤子都只脱了一半,在工作人员异样的眼光中,我们犹如丧家之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匆匆逃离现场,一出站立刻受到韶关人民的热烈欢迎,拉着我们看行程码,又是慰问我们从哪里来的,又是让我们登记信息什么的,真是令我们感到蓬荜生辉、容光焕发。忽然,又遇到一个晴天霹雳,施荔频的车出现了一点儿小状况,无法骑行,没想到蒋队立刻做出决策,当机立断问李大貂:“怎么办?”李大貂二话不说,掏出手机一顿乱点,说附近200米有一个李明自行车店可以去看看,我们的行程就这样开始了。

小骑丹霞山

大行的自行车确实比较优秀。便携又好骑
楼主继续
激情澎湃的户外活动,赏心悦目的风景,值得点赞,期待看到楼主更多好帖
是,小江、SLEEPING, 那支队 五一 的韶关骑行活动吧。。。
好活动!楼主请继续……
咋没有了呢。
继续更新呀呀
我在佛山,也想参加骑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