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6

[川西] 卡瓦洛日神山,鲜为人知的苯教秘境

继续前行,这一路我们走到了卡瓦洛日的东面,离得远了,又恰逢一个多云日,因此没有太好的拍摄角度。这段路程本意是为了衔接南段和北段。
我们在今天最高处的垭口上玩耍了一会儿,竟不觉天色已暗。待到下山时,才发现前往沟底的营地需要穿过一片比人高的杜鹃林。在戴着头灯找路无果之后,我们只得无奈在一处坡地的杂草上勉强扎营。这是一个没有水的夜晚。

▲夕阳。

▲没有水源的山坡营地。

Day7 下降到村路-进沟-姊妹湖营地天微微亮便早起拔营,钻进杜鹃林走了大约一小时,终于听到了潺潺溪水声。补了水,继续下降一小时,来到昨天远望到的小草甸,方才坐下来吃早饭。但这片小草甸实际上也不适合做营地,地处河水下游,土地很潮湿。
再往下走一点便来到了一条村路边。我们遇到了两个骑着马赶牦牛的牧民,他们竟然与我们同路,据说是时常往返附近的村庄,运送药材。
我们谢绝了骑马同行的邀请,跟在马马们身后进入了前方的河谷。过桥,转弯,面向河谷——竟然是一个仿佛与外界隔绝般决然不同的金色世界。秋天的黄叶洒满了两旁的高山,垂柳一般的枝桠向我伸出了手,拂面而过是金秋的颜色。
难以形容的美,秋天的美,她难以在每个细节精致,却能使整个世界为其定格。
我们走走停停,河谷悠长而蜿蜒,时常令人忘却时间,仿佛只要一直走下去,就能走入这幅秋天的画。

▲村路边。

• 骑僧-

▲进入北坡的沟口。

▲一片金色中渐渐掺入了红色。

今天原计划翻过财富之门垭口,我们却谁都舍不得这秋色,于是便宿在了垭口下方的姊妹湖湖边。从这里遥望卡瓦洛日北壁冰川,好像一个冰淇淋球,圆头圆脑,甚是可爱。

▲姊妹湖。

▲从营地望出去的卡瓦洛日侧面,像一个冰淇淋球。

• 骑僧-
Day8 财富之门垭口-苦绒村一夜狼嚎。
早上起来竟遇到了昨天在村路上搭过话的牧民,他们热情地想带我们骑马上垭口,盛情难却之下,我们骑了一个小时马,在垭口前的岔路口和他们道别了。

▲回望姊妹湖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