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

“五四”高陂连子坑环穿

作者:驴友“为”

"五四"青年节是假期的最后一天,17位驴友邀约挑战高陂连子坑岽,在出发前队长就说这个路线很久没人走了,最近一次也是2年前了,强度中上,所以大家心里还是有准备的。

开始的时候是沿着古道走的,在古道上缓缓前行,让人联想到古人在深山修路的艰难,更会让人有种“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的遐想。

古道上的拱桥是一道独有的风景。

虽然这次行程,大家是早有心里准备了,但有些路段还是把大伙虐的不要不要的。最难的一处是大约30米的陡峭山坡,是完全蔽塞的,要徒手开路拱上去,这段路不要说开路,就正常有路上都难爬。在这里真心感谢驴友罗总、三字金等3位驴友勇作开路先锋,深受感动的同时,我也很内疚,三字金60岁了,还为大家开路,这份担当让人敬佩!(下3幅图上的驴友就是这次行程的开路先锋)

爬山徒步的过程是痛苦,但过程是愉悦的,只有咬牙坚持到底,才能遇到最美的风景。躺在山顶的草坪上那种成就感和满足感很难用语言来形容。

到午餐时候了,大家也精疲力尽很想坐下来补给了,找了一块阴凉处。看,这是不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在精神狂欢呢?

冷漠这位驴友是巾帼不让须眉,一直是队伍的排头兵,活动结束后还在群里@队长“有中线、长线、虐了微我”,这份勇气暂时我是没有的。

下午4点回到了出发点,结束了一天的旅行,也喝掉了瓶中的最后一口水。因为前两次天气的原因让我觉得徒步也不要带太多的水,但这次是让我确确实实的感受到了水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