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合肥

驴行安徽九寨沟——万年台

[复制链接] 查看:19794 | 回复:35
碧水潭,位于小九寨沟纵深腹地,山谷深处,潭水果真碧如翡翠!

路过竹林看峡谷中的水。

往水帘洞的小拱桥。

龟寿池瀑布,位于碧水潭上侧,说池内一石如龟头翘望人间,找了半天,没看到哪块石头像石龟。

继续沿着峡谷往上,又到了天月潭,潭中有一铁桥,木板铺面,中间也没有横担,木板坏了不少了,走的有点心惊。

桥边给美女来张特写。

上了卧月潭的大坝回看天月潭。

走过大坝,翻过垭口,前方还有农田、村庄和山,不去了,往回。

大坝边的金黄菜花,天边几多白云游荡。

大坝上恰逢承包卧月潭的老板娘,她家正在完善卧月潭边步道,钓鱼平台等设施。她拿出手机说上面有个瀑布较美,看照片不错,便问在哪,怎么去?这老板娘说往上两三里路吧,还说路没修好,不好找,明年过来再带我们去。我们一想这小地方来一次可以了,以后又要去没去过的地方了,于是几个人坚持往上,其余的不去的下撤去水帘洞看看。匆匆往上走了不过三四百米,便看到卧月潭上游的瀑布了,其实就是映月潭的水流出来的,在大坝山崖上做了些假山石水口形成的人工瀑布,上书三个大字:滴水崖。

看完回撤,中途过那小拱桥去看水帘洞。中途遇一小洞,不深,估计是人工凿的,里面放有几个小佛像。

拐过一个弯,终于听见水声了,看见了洞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