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咸宁

武功山游记

作者:panda
今年端午行程真是一波三折,原计划是和武汉队伍重装光鹿跑冰的,结果因天气原因取消改为五台山,五台山已经去过了便退出队伍。我倒是挺想去爬爬泰山,天气预报员大牛却说看到日出几率小,想了想,花了钱却看不到日出,太亏了!便放弃,准备端午宅在家里。这时我又看到武功山周六天气很好,想着挑战一下武功山一日穿。

行程是黄苟冲出发,拔高至风车口开始徒步,途径千丈岩、好汉坡、绝望坡、金顶,最后从铁蹄峰下山至沈子村。

一路上并非一帆风顺,刚出发就不小心走到水里面鞋子湿了;在山上的岔路走错路,原路返回;在好汉坡跑的太嗨手机跑掉了,回头找手机;在下山的石头路连续崴脚,脚踝没事脚背肿了等等小意外,还好有惊无险。我想起前不久才看完的李娜自传《独自上场》,书中说网球是一项孤独的运动。当你独自上场,你就开始了一个人的战斗,你需要独自面对所有的问题,独自化解所有的困难,在场上你不仅仅要扮演球员,还要扮演裁判、教练。(这本书值得一看,推荐给大家)

此次水分十足的武功山一日穿以13小时结束,自我感觉良好。我也反思自己在户外是不是过度依赖领队和队友而让自己的判断力减弱,从而增加了事故发生的可能性。我希望自己可以记住教训,多观察,多学习,多思考,多分析,也希望未来的我可以冷静的分析解决问题。

碎碎念结束了,第一次以Vlog的形式记录出行,以后我也会尝试把照片与视频相结合写游记,希望能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