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8

江苏

找回忆__重走军营路,追忆往昔流逝的岁月

临近国庆中秋长假,早就想着去哪里玩,总结以往经验,不能到热门景点去,人多拥挤,高速堵车,太闹心遭罪了,想来想去,决定去爱人的老营房看一看。

找回忆,曾经艰难的岁月,探亲去部队,来来回回无数回,如今岁数大了,不由得爱怀旧,很多时候会想起那个地方,不知道如今变化有多大,我们决定前往看一看。

一路向北,出发!

“没有什么能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

?仿佛唱出了我的心声!

一路畅通无阻。

曾经去部队,乘火车是从徐州出发,是武昌_青岛途径徐州的过路火车,因为是过路车基本上是没有座位,可见一个人带着幼小的宝宝,再拿着行李是多么的艰难……

乘长途汽车的话,就得从临沂转车,宿迁_临沂_青岛。还要在临沂住一个晚上,八十年代的长途汽车没有空调,家里没有房子,都是去部队过年,抱着孩子乘长途车,觉得路程真远啊,坐车里感觉四处透风,实在是太冷了……

每当回味起来,满满的辛酸……

第一站,来到了临沂市,网上订的锦江之星,不奢侈消费,勤俭持家是我们一直保持的风格。

十一国庆,恰巧是中秋节,宾馆里似乎就我们俩,空间显得一片安静。

沂蒙的熟悉景象呈现眼前,对沂蒙的饮食特色也比较喜欢,选择在曾经探亲经过的地方过中秋,觉得也挺有意义!

异地他乡,我们要照顾好自己,不让孩子们担心,相互祝福节日快乐!

临沂饭菜便宜,我们点了四个菜一百多块钱,节约是美德,语言要结合行动。

山东的大饼。

途经日照海边,停车去看了看,下雨雾蒙蒙的,喜欢看海的我,觉得大海的美丽也逊色了,不想逗留就匆匆离开了。

今日打卡,照片为证,日照海边留影。

黄岛服务区看见的画面,四家人约伴出行,私家车当“房车”,虽然寒碜了些,也满欣赏他们的行为,为喜欢的事落实到行动中!不能仅凭幻想和等待。

沿途景点看一看,琅琊台景点门票免费,停车十块钱,值得看看。

秦统一六国后,始皇南登琅琊,徙民三万户琅琊台下,重作琅琊台。此后,琅琊台这一名称便名垂青史。

琅琊台,位于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琅琊镇琅琊山上。 琅琊台三面濒海,一面接陆,海拔183.4米。因山形如台,在琅琊,故名琅琊台。

琅琊台依山傍水,景色宜人。冠领琅琊群峰,俯瞰茫茫大海。

俯瞰琅琊台。

难得的长假,大家以不同的方式去庆祝。

?一群热爱运动的骑行人们。

山东有不少战友,考虑到长假都有各自的计划,不想随意打扰人家,就没有提前联系,到当地之后,能联系上的就约见见,难得来一回,想念的不仅是营房,还有久违了的战友,久别重逢,见面叙叙旧很快乐!

过去青岛没有胶州湾大桥,听说很震撼,机不可失,决定走胶州湾大桥那条线路经过,目睹一下大桥的雄伟壮观。

胶州湾大桥收费站,十一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