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90后女生嗷胖虎骑行记(剧终) 更新至:骑行结束篇,开启新的旅行方式

过了桂平市区,又开始进入山区了,定位为:龙潭国家森林公园

爬坡时看到路边有2个车停下来在接山泉水,想起前年在g331中朝边境骑行时喝的山泉水,那真的是甘甜可口。立马也加入了接水队伍

水也接好了,一看时间也差不多17:00了,索性找地方搭帐篷吧。骑了10分钟找到一处空地。旁边是移动的基站,队友想在里面搭,考虑到安全系数,最终一致决定露天~饭前准备:

开饭了呢~用山泉水煮出来的饭菜真香

晚安啦小伙伴们

Day10~11广西桂平市~来宾市

一共75km+60km

4.5~Day10:桂平市郊区~来宾市武宣县郊区75km

骑了大概7km到达一镇上,队友在找粉的时候,一个文具店大哥过来与我交谈,得知我们的行程后很是向往~先去吃饭啦!这个粉叫谷山粉~

碰巧大哥也在这个早餐店吃饭,在我们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给我们点了一盘当地特色肉肠,大哥的原话是:希望你们一切顺利,如自己所愿生活,一辈子很短,一晃就过去了~再次谢谢大哥的款待!也希望往后余生大哥可以找到自己的那束光!!!

粉吃完了,坡就来了,长达15km的坡?乱路(沙子横飞,已然看不清水泥地面了)花了整整一上午的时间爬到“垭口了”……

颠簸起伏,肚子上的肉都被震掉2斤去了

正在这时,一处“喀纳斯”的湖泊进入视线中!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而不是被“圈起来的”

下去侦查了一番,未找到合适的搭帐篷的地方,只好继续向前走。广西的地貌:各种奇形绵延的山脉,有的像少女娇羞般的脸颊~有的像一只熟透了的烤鸡~有的像一串糖葫芦~有的像一棵大西瓜……

只适合用眼睛看,慢慢去欣赏、去感知,手机拍不出他的独特之美!!!

鞭炮声此起彼伏,猛的想起今天清明节,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风俗习惯:这边的墓地会葬在很高的山坡上,也会葬在自家门口,会突然出现在路旁……好像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我的队友们被吓到了,好巧不巧我们晚上19:00才找到场地,可想而知他们的内心世界多么~哈哈哈,此处省略一万字

4.6~Day11:来宾市武宣县郊区~来宾市60km
日常一天从嗦粉开始,来宾这边吃辣还是蛮厉害的,明明要的微微辣,相当于我日常的中辣,啊~

上午骑的比较猛,可能就是为了赶去来宾市吃好吃的,一上午骑了55km(9点~12点)

心心念念的五色糯米饭、踩雷了。三月初三看到微博头条说广西这边会吃糯米饭,一顿搜索,终于让我找到了,结果啪啪打脸不如我妈做的好吃还有一个叫芋头扣肉,也不是我的菜~队友们也说一般。

• tiger_liuw 广西骑行,早餐标配是粉+虎皮扣肉(印象中是2块钱一块)+鸡蛋,确保一上午的爬坡有力气。 2022-6-5 16:06
开始去拿快递,折腾到下午16:00才出市区,我和队友们说如果能找到一处小溪水,我们就不走了,刚骑没有5km,就被我碰上了哈哈哈啊
不走了不走了、今日的夕阳也是很美的!!晚安啦小伙伴们

Day12~13来宾市~南宁马山县

一共80km+75km

4.7~Day12:来宾市~南宁市上林县郊区80km

每天探索各种粉儿~

今天这个粉目前排第二!!粉的原料和之前不一样、更薄、更细腻了。

以前的我很讨厌吃路边摊,觉得各种……(此处省略一万字,自行脑补)朋友说我:“娇里娇气”偶然一次尝试,让我打破了常规,其实中华美食正处于大街小巷?

阿姨这个技术很赞,馅儿的种类很多:韭菜、酸菜萝卜、芋头、南瓜……挨个尝试了一遍,就发现我真能吃,最终酸菜、芋头胜出

• 那里是风的方向 这像我们宁波人的油墩(里面萝卜丝).或拖黄鱼(里面东海大黄鱼,后来用其它小海鱼代替.不过形不像,拖黄鱼乱形)。 2022-5-26 12:27
一阵芬芳迎面而来,淡粉、白色相交的紫荆花遍布路两旁~这里拍武侠剧、琼瑶剧估计很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