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

一往情深而不知从何起!青葱少年到沧桑大叔的20个年头户外生涯回忆录,每天一更

等我们回到营地,已经有别的队伍的几人到达,而我们的队友在我们回去之后不久也到达了营地,萍萍的状态也恢复的不错,但学是要在东坡营地扎营,明天再翻垭口。我们两个又在东坡多住一晚了。

第三天:过拉卡日东坡营地到出山今天要翻垭品,远眺垭口感觉难度不小,并且另外一队的人比我们提前先走,看他们在垭口上艰难的前行,我对于萍萍还是有一定的担心,因为她前天高返挺严重的,所以一路上都在为她打气,进行鼓励。

第四天:白玛林措---出山本来从出玛林措出发之后,想着把全线都走下,结果萍萍累了,说不想走了,想直接出去,排友重色轻友也同意要出山,无奈那就一起出山吧。
出山之后到了洛扎县,商量下一步是回拉萨再去聂拉木,还是从这里直接包车去。
我肯定不同意回拉萨,浪费金钱和时间,不如直接包车到日喀则,最后决定还是直接包车去日喀则。

县城太小,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车,最后我跑了很久,正好有一家面包店,我进去问有没有包车的渠道,店主就问我几人,要到哪里,最后才知道,店主也经常包车做个小兼职。
商量好价格之后,我去问他们三个同意不?最后都决定用这个车送我们。
到了日额则已经是深夜了,找了宾馆住下,一夜无眠。
在路上排长已经联系好明天上早来接我们的车到聂拉木。

希夏邦玛第一天:

昨夜住在了聂拉木的一号宾馆,老板有车,可以送我们到徒步起来,并且出山还可以接我们。

到了起点,是一座小铁桥,已经有大量的马帮在装包了,向上询问说:刚上去了一大群轻装的人。
我们过了桥,就顺着路迹走,但看轨迹路是在正上方,我们是想着顺着山坡慢慢的向上切吧,最终可以上到山脊的。
但这样看上去省力了,其实是费劲了,一直顺着慢坡向上走,也可累人,其实按轨迹走,直接拨到了山脊之后上面是一马平川,走起了可轻松。

就这样经过艰难的拨高,最后还是走到了正常的轨迹,上去之后很快就追上了轻装的人。这里还发生一件有趣的事,把老苏气的不轻呀。
当时和轻装的人聊天,因为老苏背的也是全装包,但他是很轻量化的,所以包看起来很小,他说:包里有帐逢  睡袋  吃的 衣服等等全部装备,那个女的不信,非要说这个就不可能是重装包。

我们到了营地,因为我是第一个到的,我看到了大量的商业队的帐篷,我就喊一位姐姐的名字,她是报的商业队,喊了两声之后,她就跑出来了,见到我就抱着我哭,搞的我也想流泪了。

原来她是觉的很累很苦,她们到营地早并且没有带保䁔的衣服,而马帮到的太晚了,她到了营地之后很冷,突然在千里之外的荒野见到了老家的亲人,所以也可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