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

一往情深而不知从何起!青葱少年到沧桑大叔的20个年头户外生涯回忆录,每天一更

到了水窝子之后,大家安营!

在山上,我特别喜欢带小酥肉和丸子,简单好吃又方便。

带的苹果,在第二天早上感觉有点凉,就切块煮成水果汤吧,后来又加入了葡萄干和各种坚果。

刚发现,用了10多年的不锈钢锅  16年还在用呢。
因为昨天一夜有雨,起床之后领导说不走了,要原返,原因是:一是有雨,天气不好,向导也说不要走了;二是好多队友装备不行,有的是帐蓬都塌了,有的是装备都湿了。

在这里,其实我是不想原返的,包括刚认识的梦想和欢乐虎,都说这雨也不大,连中雨都算不上,并且也没有什么大风,不如走走看看,如果到了导航架不行我们就从23公里下去。
队伍可以分成两个,一部份走下去,另一部份直接从水窝子原返。

反正中间各种讨论,最后决定全部原返。

我们三个心有所不甘,不想原返,我们三个人走到队伍的最后面,甚至都说了,他们原返,我们三个直接从23公里出去。因为那个时间 和他们两个是第一次见,不熟,自已内心也不是很坚定,最后我们三个还是跟着大部队原返了。

如果是后来,和他们两个很熟的话,我想我们三个绝对直接从23公里下去了。

说到这里,我个人感觉这个队伍每个人的体能和装备都是参差不齐,并且组织者是户外店组织的,本身也是想多卖点装备而已,能不冒风险肯定不会冒的。队员也没有过任何的挑选,原返时在水窝水营地留下了一堆装备垃圾:有帐篷  有睡垫  具体都有什么忘了,反正有不少东西。
这个队伍里的队员应该好多都没有走过大线,或者说对大线根本不了解。

从这之后,我也决定不再参加这个户外店组织的活动,我觉的走FB线都不是问题,走大线话根本不行。

丢失了好多好多的照片
GuoGuo227 发表于 2022-05-25 13:50 在户外,他必须要帮忙,比如到了营地要扎帐,虽说我一个人也可以扎,但必须叫上他一起搭把手,不管是大活还是小活,不 ...

催更
发自8264小程序
秀才户外的秀才?
nn314957004 发表于 2022-6-8 15:00 秀才户外的秀才?

塘口的程秀才

应该是2016年后半年,在大河 快乐之旅 看到排长发的徒步贴子,从此也算是找到郑州全装徒步的大本营了,也开启了自已重装出行的模式,也开始走出河南,也开始了大线之旅。

2017年清明节重装徒步神农架,中国最神密的一座山,野人出没,我们在山里还给排长开玩笑,排长你小心点,万一被一个女野人虏走了,我们明年这个时间再来接你,都得接你们三个人了。

在出行之前,也和排长走了一些省内线,对于装备又有了新的认识,在走全宝山时,山上积雪较厚,大部份队友的鞋子一天下来都湿了,而排长穿的拉达克不湿,回到郑州之前也是为了神农架的出行,一咬牙也去大卫城买了一双拉达克,2700+大洋呀,这也是我第一次买这么贵的户外装备,但是个人认为这个鞋真的超好,真的很推荐,现在我们队伍里穿拉达克的人应在70%左右了吧。
这个鞋在神农架立了大功,几天雪和雨+过河超给力,真的不进水,走碎石路也很爽  因为鞋底真的厚。

这个鞋从17年买,一直到2021年右鞋有一个地方小开胶,走大线时总感觉右脚前面有点潮,回来之后又花了1700+买了一双动能。拉达克我专门在家测试了,是牛皮层的防水功能没有了,有点渗水,渗水存在牛皮层和里面的GTX全防水祙套之间了,说明里的GTX全防水祙套的防水功能还是完好的,所以这一双鞋到现在还在服疫,只不过都是省内冬天线而已。

趣事之一:这也是第二次和卫士一起走线了,但是还是不熟,从这次之后以后就熟了。
我们都包好车了,排长说有三个人非要跟我们一起走,但是他们是自驾,包括:卫士  鱼  剑飞。这三个熊货开着小车,结果在服务区休息时,不知道怎么回事把车钥匙丢了,车开了好久才发现,没有办法,最后好像又让郑州的人送了另一把钥匙来,影响了不少时间吧。

趣事之二:

神农架,我们是直接从郑州包车到木鱼村,并且进山必须要请向导,还要交什么进山费,排长联系的向导,我们都走到了木鱼镇的一个加油站了,排长联系向导,说我们到了这个地方,结果向导说还要向前走。

那好,我们再向前走,又走了一会,又联系向导,说我们过了一个涵洞了,向导说还要向前。
那好,我们再再向前走,又走了一会,又联系向导,说我们到了什么什么一直标志了,向导说前面有什么什么,马上就到了。
那好,我们再再再向前走,就这样,我看了看地图,我说这不对呀,排长,如果我们再向前走,都马上出了这个县界了,都到了另一个县了。
排长还熊我说:你知道个啥,山里那有方向呀,人家向导还能有错?
我说:山路是十八弯的,但是大方向还是有的呀,我们是从河南来的,我们现在就是从北向南走的呀。
又走了一会,华哥也看了地图说,再向前走真的就出这个县了,还是把车先停下来,先问清楚再走也不晚。

又和向导沟通了半天,这个向导也说不清楚,搞的迷迷糊糊的,最后我们让向导通过微信给我们发个定位,才真的发现我们早走过了,真正的地方就在我们刚开始停车的那个加油站向上就对了。

向导以为我们是从南向北走的,一路上指的路是没有错的。但实际上我们是从北向南走的,方向正好是南辕北辙。就这样我们前前后后浪费了一个多小时。

当天晚上住到了这个向导家里,一夜无话。第二天早上,起床,向导家是管早饭不假,一个一个鸡蛋(一人就一个,没有多的,这点和哈巴的沙峰家差了十万八千里了),然后就是清水煮面条,再放点盐和青菜。反正这个是我这些年吃过最差的一次早饭了,说真的,这种服务你还不如不提供呢。

最后我实在忍不了了,早饭也不能不吃呀,必竟今天还要上山呢,能量还是必需的。没有办法,也有几个队友吃不下去,就结伴到了路边吃了点早餐。

吃完早饭,开车到了徒步起点,整理装备上山。
在刚开始走的前2个小时,因为身体还没有适应重装的状态,感觉是超级累,一直走在了队伍的最后面。
反正是不急,前面都是热身,身体适应了还是能走到前面的。

4月初的神农架没有一点生机,到处都是枯木与落叶,没有一点景色的。随着海拨的升高,山上渐渐的有了积面,视野也逐渐的开阔了,风清云淡的,人的心情也会渐渐的变化,心情好了体力也慢慢的恢复了,大家有说有笑的,路也就越走越远了。

高山草甸,大家正好都放包休整下。

当时唯一有感觉的就是神农架保护的不错,各种参天大树林立,需要2-3人才能环抱的树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