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合肥

人间秘境恩施行

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同湖北交界,境内地形以山区为主,全州碳酸盐岩类(石灰岩、白云岩)面积占总面积54.4%,裸露的碳酸盐岩受本州温暖多雨气候的影响,喀斯特地貌发育、石芽、溶洞、漏斗、育谷、伏流比比皆是,自然风光以“雄、奇、秀、幽、险”著称。
去年偶然在网上看到古河床、鹿院坪的帖子后,就心动了,计划路线,住宿地点,在国庆期间过去。10月2日一早,一行17人包车前往,经过17小时的颠簸,在晚上11点多到达了利川团堡镇清江古河床的爱情谷农庄。
利川清江古河床
3号一早先轻装穿越古河床,出发前同农庄老板合影。做户外农家乐的老板大都人不错,那么多人晚上过去在他家扎帐篷都尽力安排。

清江古河床位于湖北省利川市,总长8公里。这里方圆十里无人烟,其风光十分秀美。这里有百里绝壁、瀑布、傲啸独峰、原始森林、远古村寨等景点美不胜收,自然景区则主要由一线天、熊猫洞、大小龙门、独家寨、洞群、暗河、地缝、独峰、象鼻山、清江河画廊等组成。古河床地质结构比较全面,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它结构复杂多样,沿途风光秀丽,在它的遗址上溶洞、陡崖、坍蹋的巨石比比皆是,洞中有洞、洞洞相连、洞中有山、山中有洞、伏流密布、石缝众多,钟乳石林立。这条线路是目前中国内地比较经典的户外徒步线路,全国各地驴友摄友趋之若鹜、络绎不绝。
穿越路线:京兆山庄~清江源头~黑洞~独家寨~三龙门~二龙门~一龙门~大草坪~好汉坡~垭口~竹林~一线天(腾龙洞后洞)~笔架山村~毛家峡。
车子把我们送到京兆山庄入口处,然后就回到老板家休息到下午去到穿越出口毛家峡那边公路接我们。

沿着小路往峡谷而去。

农家的小狗很惊奇的看着大部队经过。

全体大合影,人员就不一一介绍了,关注我公众号的驴们应该看到不少熟悉的面孔了。

不知名野花孑立风骚。

下到峡谷河道,右边有一个山洞,洞口宽大,洞内轰鸣声如雷贯耳,看来清江源头就是这里开始的了。

拉近看看洞口。

给风轻扬在这个洞口来张。

大家在这个洞前合影,可是拿相机的我就是少有机会同大家合影。

路遇废弃的民居。

这两户是有人住的。

从玉米地间小路穿过,这是晓莉。

终于看到古河床了,层层叠叠的岩石,艾玛,太壮观了。

我们的户外大总管麦兜,玩户外十多年了。

天外来客,他这是首次同我们一起出行,但是2017年的户外穿越几乎每次都没缺席了。

这是离沫倾城,第一次同我们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