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合肥

金刚台猫儿峰穿越

金刚台河南省商城县东南7公里处,地处豫皖两省交界,最高峰平顶铺在安徽境内。《八月桂花遍地开》歌曲诞生地、电影拍摄地。

周末休息一天,不爬山还是不行。约上几个驴友去金刚台一行,本打算爬主峰平顶铺的,但是看了下轨迹起码要七八个小时,一天来去时间不够,于是决定去金刚台猫耳峰景区。

入口处售票处买票进入,票价不贵,50元一张,还可以还价,5个人买了4张票。继续往里面开车3公里,进入景区,前段是已开发的景区,主要是观赏瀑布为主。

多云天气,山上的树才刚刚吐绿,野桃花开的不错。

进入景区几十米就是响龙潭了,猫耳峰景区的核心景点,山溪落入深潭中形成瀑布,两岸怪石嶙峋。响龙潭瀑布高低落差20米,丰水期瀑布宽3米,瀑如银帘;潭水清澈,雨季山水下冲,如玉龙天降,接地连天,山谷轰鸣,远望犹如飞龙引涧,其声响数里之外都可听见,故名响龙潭。

金刚台有很多以红军命名的景点,这是红军潭,瀑如银蛇,潭水绿的好似翡翠。

先给四大美女合影。

红军洞,很小的一个洞,几个平方吧,据说当年有红军在此住了几个月养伤。

非雨季,水流小了很多。

这是安徽贝母,百合科的植物,土中的鳞茎可供药用。

拿出队旗,同几大美女合下影。

中流砥柱,系一独立巨石擎天而立,似蛙、似龟,奇幻无比,应该是岩石滚落经溪水、雨水长时间侵蚀剥离而成。它位于山谷溪流正中,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故名“中流砥柱”。

此瀑布后有一洞,丰水期瀑布水帘会把洞口盖住,故曰水帘洞。

继续往上,漫山的嫩绿间杂着白色的野李子花,很养眼。

钻出这个水潭左边的洞口,才是上山的路。

这个山头顶部有一块巨石,形成一个天然石门,就是大石门了。

大石门外观景平台远观,可以看见鲇鱼山湖,湖畔就有河南很出名的茗阳汤泉池温泉了,有时间可以去泡泡温泉,一边看湖景。

映山红刚刚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