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感受川西

费尽周折(冰雪路面,打滑,抛锚,脱困板,防滑链)连滚带爬也只走到了第二段冰雪路面,最后全靠林夕的马帮,我们几个才来到了海拔2500米的高处。山顶的辽阔超乎我们的想象,在碧蓝的天空上,低垂着一片片白云,云朵儿飞快的从头顶上掠过,堆积在远处一座座巍峨的雪山之巅。我站在平坦的山塬上,忍不住惊叹一声:我们是不是在折多山上,这里是彻头彻尾的川西。川西,陕南,大巴山,地平线上罗列着一排排山峦,满脑子就三个字:太美了!一时间的感觉,转不过弯来,陕南竟然还有这样令我震撼的景色,太直接了,太强烈了。粗犷随意的山势,精致讲究的沟壑,衣带残雪,修饰了工工整整的山川景色。我慢慢的走,慢慢的看,走着瞧着,在这里领略川西。一直抬着头,品味着大巴山晴朗的春日,飘过的一朵朵云,给了我极为舒适的好心情。我不由得开始相信,川西情结带给我的情景效果是那样的丰富,那样的着迷,那样的快乐。后悔没有带上行李,要不然我一定要在这里住上一晚,并且要好好做一个美梦。想起了牛背山,想起了子梅垭口,在我的细碎回忆中,品尝着曾经走过川西大地的苦乐途年。啊,好奢侈的一天。够味道,大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