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山林户外刘家寨九寨山庄蒙山天池穿越

20226月5日,我和户外好友Lily、快乐WF、大金虎、爱太极、晴空随山林户外一行39位驴友乘车奔赴费县薛庄镇刘家寨。我们8:50在刘家寨村的垛南公路边下车,整理好行装开始徒步穿越,经过刘家寨街道,路边住户家五颜六色的野蔷薇开的真漂亮,街道整洁清净,门楼大方气派,宜居山庄美如画。出了刘家寨,西行一公里到达九寨山庄,水库中一座豪华的水上餐厅,路边凌霄花开的好像一簇簇燃烧的火焰,还有一坨老碾在路旁,这里依山傍水,风景秀丽,路边的大石碑上有习***的题词:“虽然地处偏远但风景这边独好。”我们沿山路继续穿越,翻过茂密的山林,到达山间公路,看见一个蒙山隧道,穿过公路,上穿山顶,有石碑题字“北京院”,大家在此处尽情拍照留念。

然后穿过公路,再上穿一个带有铁丝网的山坡,就看见了正在修建中的蒙山天池大坝。看着不太远,实际走起来还怪远,左拐进入山林,翻过一个险峻的山崖,再下穿一个山涧,上穿到对面的山头才到达蒙山天池。中午我们在天池边的建筑物旁的阴凉处用午餐,午餐后又是拍摄天池,又是拍摄天池旁那个庞大圆球,越过天池公路,上穿一座山崖,攀上山崖之后,在山崖上拍摄天池角度太好了,蔚蓝的天空非常给力,天水一色,在这里我们玩了好长时间。

山林户外刘家寨九寨山庄蒙山天池穿越

然后下山,继续向前穿越,穿过丛林时天气更加闷热,大家汗流浃背,在茂密的山林中一直下穿到马田公路边的塔山林场东口检查站,下午4:30乘车返回临沂。此次登山行程4.42公里,最高海拔645米,沿途风景秀美,天气燥热,大家体验了徒手攀岩和夏日登山的乐趣,感谢山林户外为我们组织的这次愉悦的夏日户外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