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风里雨里 化羊等你——20191020化羊峪穿越黄柏峪

10月20日,周天,西安国际马拉松大赛,预报有雨。ROGER在缺席一个月左右后,这次回归。由于马拉松赛段有的前一天晚上就实行了交通管制,有的第二天一大早就开始交通管制,研究了大半天交通部门发布的信息后,和ROGER最后确定好第二天的见面时间。

第二天早上7:10汇合,从西三环沿西太路开车向化羊峪出发。大概7:20左右,开始飘起了雨滴,越往南行雨越大。既然已经出发了,那就只能风雨无阻了,继续向集合点出发。一路雨一直没有停,路上车也比较少,8点就赶到了化羊峪村口。雨还没有停下来的迹象,等了大概二十分钟左右,群里鹰大哥说他们在里面的化羊庙,开车大概两三分钟后到了化羊庙,远远地看到他们在五岳殿门口等着,跟他们汇合到一起,目前共到4人。由于雨一直不停地下,再加上西马期间很多公交车线路临时变更,影响较大,有些坐公车来的小伙伴半路就直接返回了,而另外的一些“铁驴”,比如老马哥,小犀牛,还是风雨无阻,换了很多趟公交赶往集合点。不一会老孙接了几个小伙伴也到了,大概九点钟到了12个小伙伴。确定完人数后,等了十分钟左右雨变小,9:10分我们开始进山。

由于刚下大雨,而且小雨一直没有停,路是相当的湿滑,稍微有一点坡度的路走起来真是步履维艰,如履薄冰,全身的神经得紧崩着,一点也不能粗心大意。上了一段难度比较大的小路后,汇到了“大路”,稍微好走一些,虽然有泥泞,但坡度平缓,走起来也没有那么提心吊胆。山里的雨时大时小,雾气也环抱在山腰,宛若游龙嬉戏,此情此景,一切都值。

化羊峪的整个路段如果不下雨的话,算是比较好走的休闲线路,也不是很长,适合家庭周末休闲游,再加上峪口的化羊庙,给整个人化羊峪增添了不少神秘色彩。在走到化羊峪半山腰的时候,我们碰到了一位下山“游玩”的道士,说是东北人,在山里修行,今天下雨,庙里放假,所以下山转转。根据道士的提示,我们一路前行,大概中午12点左右到达了一处歇脚点。那里有2间房子分布在两个方向,一间房子保存比较完整,有人生活的痕迹,外面有块小菜地,种着一些小白菜之类的,但是房门紧锁。另外一间房子房门敞开,房顶也有坍塌,但是地面打扫地特别干净,我们选择在这里补充体力,然后准备下半程。不知道这两间房是不是上山遇到的道士所说的修行之地,我们所幸就借“宝地”一用,避避雨,休息休息。

大概一点左右,雨基本停了,我们出发去往黄柏峪。但是,就在这时,我们找不到路了!!!房子周围没有一点路的痕迹,我们也不想原返,最后老孙和斥侯从房子的后面下到沟里去找路,我们也紧随其后,顺沟道到走底后,发现了几间房子。根据他们多年的爬山经验,这房子虽然多年没有住人,但是肯定是有路通往山下,于是我们想办法走到了房子那里。真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们终于找到可以走的路了,一路向前,顺利的到达了黄柏峪方向。

黄柏峪全是柏油山路,里面有一家采矿场,里面的几个山头在这几年基本上已经被削平(后来上圭峰山看的特别明显),这事好像还上过新闻。后来整顿,听说已经停产了,但是旁边沟渠里的水还是乳灰色像水泥浆一样的颜色,出山的时候还有许多矿车进进出出。黄柏峪的柏油路应该是为了采矿方便而修建的,这种路对于爬山的人来说简直就是折磨,由于是下坡,特别伤膝盖,走在这种路上脚掌也出奇的不舒服。大概在这段盘山柏油路上走了2个多小时,终于出去了,我感觉脚已经不是自己的了。

出峪口后又得步行三公里左右到化羊庙取车,如果说是山路也罢了,走起来还算舒服,但是这种环山公路,实在有些崩溃。最后慢慢悠悠地到了化羊庙,所以小伙伴也全部安全下山。

整个化羊峪穿越黄柏峪虽然GPS显示19km+,但是大概10公里不是在盘山柏油路就是在环山柏油路上,体验不是特别好,以后再也不走黄柏峪了~

——2019.11.21补记

Photo Album

**早上七点的天空,大雨将至**

**雨中五岳殿,门口 鹰&听海**

**仙气满满,别有神韵**

**西侧药王殿**

**化羊峪简介**

**上山路**

**菩萨寺**

**泥泞中穿行,老马哥&小犀牛& ROGER**

**雾气缭绕**

**背影**

**半山腰观山**

**雾气弥漫**

**歇脚点**

**窗外别有一番风景**

**屋顶部分坍塌**

**嗨起来**

**找不到路,在沟里摸索**

**“毁容”的鞋子**

**野山楂**

**去往黄柏峪沿途风景还不错**

**不知名野果**

**到达黄柏峪,走在大路上**

**挺仙的一个地方,但是被矿场给毁了**

**远眺**

**黄柏峪沿途**

**这种柏油路,简直就是“魔鬼”**

**山神老爷爷显灵**

**瞬间起雾,环抱山峦**

**仙**

**画**

**沿路捡几个柿子,放了一个月基本已经软了**

**黄柏峪口打卡**

**反回化羊庙,雨停**

**打卡五岳殿**

**换个角度**

**再换个角度**

**古朴,对称**

**药王殿**

**后半段柏油路,走得快,早早返回**

**穿越路线图**

交通:330路产业园调度站上车到终点下步行至化羊峪。(最好开车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