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雪落下的声音——2019.11.24台沟村~天景山~园灯台~小五台~台沟村O型穿越

3号晚上就开始下雨了。早上六点起床后,雨还是一直在下。在群里看了下消息,有些人已经打消了进山的念头。我还是按原计划,吃完早饭,收拾好背包,背上行囊,风雨无阻。其实参考当天的天气预报,虽然市里一直下雨,但是气温不是很高,这种下雨天一进山后随着海拔的升高肯定是大雪纷飞。

CATherine在朋友圈里羡慕我们爬山羡慕了好久,一心想跟着我们一起爬山。但由于丁的脚崴了,两个多月没爬山,我做为一个新手也不敢带她上路,她的爬山计划就一直搁浅。这次刚好她有想法想去爬山,周六下午跑去迪卡侬买了各种装备,晚上也在群里说好了风雨无阻,感觉下了军令状一下,摆足了一副第二天下dao都会去的决心,但是谁知第二天雨没停,她也退缩了。其实作为第一次进山,遇到这种“恶劣”天气,出于安全和自身状况的考虑,她的决定是没有问题的。只是可惜,她的第一次爬山还未开始就“夭折”了。走到半路,丁告诉我,雨一直没有停,他也不想去了。ROGER这周刚好参加公司活动,所以也去不了。上周的队尾“三人组”就剩下孤零零的我一个人了。

从三爻下了地铁,等游9车。雨完全没有停的意思,我也没有打伞,感觉心凉了半截。在雨下等了十几分钟,游9来了,刚好群主也在这趟车上,心里顿时时觉得踏实了许多,满心欢喜,1小时后到达了集合点。稍做等待,确定好爬山人数后,开始向台沟村进军。

大约半小时左右到了台沟村普贤堂,雨还是没有停,简单整理后一行十几人开始向天景山出发。走了没几步,就已经能看到零星的雪花在天空中飞舞了。随着一路拔高,雪越来越大,天景山对面的小五台已经被淹没在漫天飞雪中。虽然雪花飞舞,但是低海拔的路上并没有积雪,和下了雨没什么区别,坡度较大的路段还是比较湿滑,但是稍加留意的话并没有什么难度。

大概1小时左右的样子,到达了天景山腰的无量殿。彼时,雪下的越来越大,地面也铺上了厚厚的白毯。从无量殿从园灯台方向的路全是在山脊上行走,虽然下着大雪,但是视野还是特别开阔。整座山就像一幅恬静优美的国画,而我们则是永往直前的画中人,只有置身其中才能感受到无法言表的快乐。我本身就是比较喜欢下雪的一个人(有可能小时候受雪山飞狐的影响比较大),尤其喜欢听踩着积雪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而当天的整个行程也算是“圆梦”之旅吧。那种喜出望外的心情真的是无法溢于言表!套用老马哥的话:“你看这雪大不大,这景美不美,你们今天没来的人肠子都要悔青了!”。

其实在上周已经感受过2019的第一场雪了,上次的干脆,凛冽,像一个特别刚强的男子。而这次的扬扬洒洒,漫天飞舞特别想一个温文尔雅充满诗意的江南水乡女子。我觉得李清照来写词的话,一定不会再是“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具体写什么,问李清照吧。

12点左右到达了园灯台,又名宇宙广场。很不理解这个地方和宇宙有什么联系,上面的牌子上面写的宇宙观什么的看的也是一脸懵逼,我觉得还是叫地图上的名字——“园灯台”比较不会那么尬。而园灯台这个名字给我的感觉好像会和全真教有种莫名的联系,可能做这种联想是和一灯大师有关系吧。况且全真教就在终南山,而园灯台离终南山也不过几里地。说这么多,我也只是瞎想想,至于为什么官方给个“宇宙广场”这种名字,也没必要深究了,我们锻炼好身体就行了,管它叫啥子名字呢。

在园灯台碰见一只猫,我还是比较喜欢喵星人的,跟它做了简单的“交流”后,发现它竟然没有尾巴,我还是第一次见。给了它吃的,可能是天气太冷了,它也没有食欲,食物掩埋在了积雪中。(后来两次经过园灯台也都看到了这只无尾猫)雪还是一直在不停地下,园灯台亭子虽然加了盖,但是还是抵不过风雨蚀骨,短暂休息后,开始向最后一站小五台出发。

去往小五台方向的雪还是比较厚,一路小下坡,我们一行人也在雪地里尽情翻滚,已经十几年没有这种感觉了,非常地开心。那种快乐就像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孩子一样,尽情地翻滚,尽情地大笑,没有一丝丝顾虑杂念,只有天真无邪,充满乐趣。

就这样走着滚着,不一会儿就到了小五台南峰禅寺。第二次来这个地方,大雪中的禅寺凭添了一丝丝神秘感,特别地唯美。在这里慢慢地听雪落下的声音,用心去感受内心,感受万物,也许真正的能悟出些什么人生哲理出来。这也可能就是小五台位置比较妙的地方。

在小五台白衣殿门口,碰到另外一只喵星人,特别粘人,还是个“话唠”,一直不停地在跟我交流,临走时还依依不舍,好像想跟我们一起下山一样。告别了幽美的小五台后,准备下山返回。小五台到台沟村的前山在下雪天真是曲径通幽,别有一番滋味。在快到山下的时候看到了网红“猴脸树”,长的十分神似猴子,但是不知道哪个损色给嘴上涂了红色颜料,又感觉有些滑稽。

一路边走边玩,到山下才3点左右,当天的行程也划上了完美的句号。虽然行程不算长,但是带给我们的快乐是独一无二的。我代表全身的206块骨头感谢那天一路相伴的纷飞大雪,我代表全身的639块肌肉感谢群主的一路照顾,有群主在,心里踏实!

期待下一次相聚!

——2019.12.10补记

Photo Album

**雨中台沟村**

**普贤堂集结**

**开始进山,还是小雨**

**到达无量殿**

**短暂休息,漫天飞雪**

**合照**

**上园灯台前一小平台**

**雪中行**

**园灯台(宇宙广场)**

**宇宙本元,本源,深化全景全程——不明觉厉**

**雪一直下**

**无尾喵,如果是只狐狸就更完美了 0.0**

**园灯台合照**

**小五台方向斜坡,尽情翻滚**

**?我怎么了?**

**小五台白衣殿纯白猫**

**合影一张,好像它不愿意给正脸**

**小五台前山**

……

THE END

宇宙观 厉害
zhb001 发表于 2022-6-10 18:10 宇宙观 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