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合肥

驴行皖南记

我也留影一张,经典姿势。

石板古巷,独轮车吱呀。

古桥残垣,静静地诉说历史的印迹。

怒放的凌霄花静静守候你的到来。

告别西溪南后,找了个农家同蔚蓝,冬冬三车12人午餐,而后往绩溪家朋而去。

家朋梅干岭梯田,春天赏油菜花的好地方。层层梯田和白墙黑瓦的村庄,配上金黄的菜花,宛若走进了一个梦幻的童话故事里。

皖浙天路是一条华东地区最高海拔的天路,它起始于家朋乡,贯穿整个荆州,并与浙江省临安市昌北镇新桥乡倒上线互通,又被誉为皖浙边界上的唐古拉。华东三大盘山公路之一,这是一条精彩纷呈的景观大道,最高处位于山云岭隘口,海拔1158米,隘口比公路起点坎头村高915.3米,比终点上胡家村高499.5米,一条路上共有弯道351处,回曲21起,最小半径15米。沿着盘旋的山间公路一路飞驰,每一次弯道转折都会让人心跳加速,惊险和刺激很过瘾。而路边的风景也变得越来越美,蓝天白云环绕在青山间,山间的微风轻轻吹动,流动的云雾让整个青山越发显得妩媚。

皖浙天路上的笔架峰,为荆州公路第一景。顾名思义,因为此峰顶出五锷,形如笔架,悬空削壁,望不可攀,古人有诗云:“仰慕原由盘古脊,垂名却为女娲姿。满天风月诗藏意,四面青山作低题。架上提来绝妙笔,笔尖莫向暴秦低”。

与笔架峰相邻的还有座山峰叫“豺狗狼尖”,百度地图上找不到。海拔1100米左右,山势陡峭丶孤峰林立。过去村民很少有人上去,经常有豺狼出没因此名呼豺狗狼尖。近年来随着户外运动和旅游的发展,豺狗狼尖成为了外户爱好者的天堂。知道这个地方是看到网上流传的极为惊险的照片——峰顶大石头顶端跳舞,这次也就顺便来看看了,可惜没带绳索,只爬了一段就没上去了,等有空时带上绳子再登顶。(下图就是网上的豺狗狼尖将军石图片了)

路旁停好车,向前方山峰进军。

上山的路还是比较险的,手脚并用,恐高的不好上。

这就是笔架峰主峰,山那面就是豺狗狼尖。

bobo率先上了第一个峰顶,金鸡独立。

我也上了半中间拍上几张。

蔚蓝上去了仰天长啸。

上了此峰顶傲视四周,前方山脉最高峰的那个平顶状巨石就是饭甑尖了,等下次去时再爬。

远远观望,皖浙天路蜿蜒盘旋在崇山峻岭之间,犹如一条玉带连接着安徽和浙江两个省。

此次驴行,蔚蓝的经典语录“蓝天白云,好大的屁股”

爬山登顶,实在是很兴奋,艾丽也登上峰顶高呼。

下撤了,上山容易下山难,穿过石洞。

下山后,在盘山路旁又找了个瀑布下洗澡。

摆渡的表情实在是太酸爽了。

回程,经过家朋乡拍下标志石,下次来时顺便看看这里的坎头古村还有尚村。

路过宣城市时,差不多八点了,去到宣城大学城的渔乐圈大排档腐败,回到家时已是夜里12点多了。此次两天驴行,去到三县四地,辗转九百多公里,经历了警察驱赶,半途天黑下撤,但最终还是圆满的。户外就是这样充满了不确定性,也即是它的魅力所在。累,并快乐着,身体同心灵始终有个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