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喀纳斯大环 | 6-10每周排期 | 新疆 贾登峪 美丽峰 禾木 小黑湖 喀纳斯 白哈巴 9日轻装

【活动图集】

20221001日——20221009

价格:
6280/

联系方式】微信:18214880735(春夏秋冬),添加请备注:8264商业活动+喀纳斯徒步。另有全疆北疆喀纳斯大小环线、孟克德乌孙古道夏特古道狼塔C+V等路线。

【行程安排】

D1乌鲁木齐布尔津

今天是集合日,全国各地队员来的新疆首府乌鲁木齐,然后到集合地点,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去新疆博物馆、国际大巴扎、新疆大剧院看一场地道民族风情表演(强烈推荐),晚上可以品尝一下当地特色美食,利用聚餐时候大家相互介绍认识一下。晚饭过后领队带大家去往火车站,乘坐晚上2355火车前往北屯市。

新疆特色美食推荐:手抓羊肉、手抓饭、烤馕、烤包子、馕坑肉、大盘鸡、椒麻鸡、烤包子、拌面、拉条子等

行程:乌鲁木齐-北屯-布尔津(火车卧铺)
用餐:早餐自理 午餐自理 晚餐自理
住宿:火车卧铺

D2北屯布尔津-白哈巴村

早上8点到达北屯市,我们的车子会在北屯火车站接站,之后我们前往布尔津县(行车约2小时)。我们在布尔津为大家安排了丰盛的俄式早餐,吃完早餐后从布尔津驱车前往白哈巴村,全程大概需要4小时。

布尔津是中国西部唯一与俄罗斯交界的县城,整座城市干净而富有异国情调。虽然我们在布尔津停留不久,但大家还是可以趁着吃早餐的时间好好感受一下这座边陲小镇。

白哈巴村风景优美,原始森林,原木小屋,冉冉炊烟,淡淡晨雾和豪爽却带点神秘色彩的居民共同构成了一个童话王国,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八个小镇之一,同时图瓦人独特的民族服饰、宗教崇拜及风俗习惯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需要注意的是,因为白哈巴村地处边陲,需要办理边境证。村子很小,日出日落很美。我们到达的时候刚好差不多傍晚,可以爬上村后的小山坡拍摄日落,对面就是哈萨克斯坦。

行程:北屯布尔津-白哈巴村
用餐:早餐包含 午餐自理晚餐自理

D3白哈巴喀纳斯

早上7点起床,拍摄白哈巴的日出、晨雾,感受与白哈巴有不一样特质的图瓦人村落。

早饭过后,我们从白哈巴村开始出发,徒步喀纳斯,全程18公里,领队在大家出发之前会告诉大家所需要准备的物品;徒步大约6小时左右即可打到喀纳斯村。

备注:徒步白哈巴收当地边防政策影响较大,如当日限制徒步需要乘坐区间车前往白哈巴。

行程:白哈巴喀纳斯

D4喀纳斯游玩一天

在喀纳斯景区有一亭(观鱼亭)、两湖(喀纳斯湖、鸭泽湖)、三村(喀纳斯村、白哈巴村、禾木村)、四湾(卧龙湾月亮湾、神仙湾、驼颈湾)之说,所以今天一整天在喀纳斯景区自由活动,大家可以尽情游玩。

喀纳斯的三个湾中神仙湾由于地形的原因,特别有利于雾的形成,所以它的晨雾最漂亮。神仙湾的晨雾在840之前都可以看到,想看晨雾的需要提早在首发站排队乘坐景区免费班车(领队提前告知),如果其他时间参观去需要自费购买区间车票,第二天一大早去看。湖区早上非常冷,最好穿羽绒服

拍摄神仙湾晨雾比较好的角度一个是西侧的草坪,另一个是路对面的山坡上。8点钟到神仙湾的时候,雾色正浓,整个湖面掩盖在白茫茫的雾气中。随着时间的推移,阳光从山后升起,逐渐照亮了湖面上方的树林,强烈的明暗对比让人感觉山与湖像是被雾气隔开的两个世界,无比惊艳。

下午可以乘区间车前往观鱼亭(观鱼亭车费自理),观赏云海和喀纳斯湖的全貌。没有其他安排小伙伴领队带大家徒步到喀纳斯湖。

喀纳斯湖,以它的湖怪而闻名于世。在北方的阿尔泰山中,喀纳斯湖隐藏得如此深,色彩和规模又是如此的卓而不群。十里枯木长堤、常年接近零度的冰冷湖水和从北冰洋洄游而来的大红鲑鱼,处处透露出神秘和冷艳,就像最曲折最跌宕的故事一样,引人入胜,欲罢不能。

行程:喀纳斯游玩一天
用餐:早餐自理 午餐自理 晚餐自理

D5喀纳斯小黑湖

吃完早餐后,我们将告别喀纳斯,去往小黑湖。这一路我们将穿行在峡谷中,陡峭的山坡、嶙峋的怪石或许让你走起来有点吃力,但是高山流水、白桦树叶婆娑一定能抚慰你的心,让你觉得不虚此行。中途,累了渴了还可以到山中的牧民家中喝一碗最原汁原味的酸奶,吃两块热腾腾的包尔萨克,立马元气满满,愉快地继续赶路。差不多傍晚的时候,远远看见山坡零星散布的白色毡房和山下蔚蓝的湖泊,也就到达我们的目的地——小黑湖了。

如果说神的自留地禾木还是不能达到你对世外桃源的期待,那么小黑湖一定一定不会让你失望。这里你看不到游人如织,也听不到人声鼎沸,只有山上的毡房和山下的湖泊遥遥相望,长久而宁静。特别是夜晚的时候坐在小黑湖旁,漫天星辰倒映在如镜的湖面上,如诗如画,如痴如醉。白天的路程也许很辛苦,可是这一刻面对浩瀚星空、广阔银河,你一定觉得无比值得。

为什么翻山越岭、长途跋涉?小黑湖的一夜星辰也许就是最好的答案。

行程:喀纳斯小黑湖
用餐:早餐自理 午餐自理晚餐自理
住宿:牧民毡房(大通铺)

D6小黑湖禾木

早饭过后,前往禾木村。沿途白桦林茂密,秋景如画,大家边走边拍,全程徒步22公里左右。
下午到禾木后,大家可以尽情享受最美古村的美与宁静。如果说喀纳斯是神的后花园,那么禾木就是这座后花园中最大的魅力所在。不同于喀纳斯的人潮熙攘,禾木开发最晚,也因此得以保留了最原生态的面貌。傍晚,可以到禾木河畔游玩、扫村,拍拍日落,或者只是在白桦林里听风声,发发呆。天气好的话,夜里就可以到开阔的山坡上看星空,让漫天星辰伴你进入梦乡。晚上大家围坐在火炉旁,喝着奶茶,吃着特色美食、听着哈萨克大叔弹唱咚巴拉,在宁静的村落度过难忘的夜晚。

行程:小黑湖禾木

D7禾木-路客

早起去点将台观看禾木的日出和晨雾,你会发现被阳光和雾气笼罩的村落宛如人间仙境,随便按下快门都是一幅绝美的风景画。

早餐过后,我们将在领队带领下前往半路客栈出发,顺着禾木河一直往下徒步12公里,我们将到达半路客栈,今天晚上住宿的地方;

行程:禾木-半路客栈
住宿:民宿木屋多人间

D8半路客栈贾登峪布尔津北屯-乌鲁木齐

吃完早餐后,前往贾登峪,沿途经过白桦林、泰加林、喀纳斯原始森林草原……秋景更怡人。

到达贾登峪,我们此次行程徒步路程圆满结束,我们根据时间情况选择贾登峪或者布尔津进行庆功宴;庆功宴过后,我们将乘车前往北屯火车站,乘坐晚上火车卧铺返回乌鲁木齐;

行程:半路客栈贾登峪布尔津北屯-乌鲁木齐
用餐:早餐自理 庆功宴
住宿:火车卧铺

D9乌鲁木齐全国各地

一觉醒来到达乌鲁木齐(0700),我们的行程到此结束,按照大家返程时间前往机场或火车站,最后恋恋不舍告别新疆,暂时不回去的队员可以继续自由游玩乌鲁木齐(行李可以寄存兜峰万达办事处)、晚上可以体验新疆民族风情表演[领队可帮忙预定]。如需要携带新疆特产的推荐大家前往[红山干果市场]

推荐坚果类:椒盐巴旦木、开口笑小银杏、薄皮大核桃、椒盐纸皮核桃、开心果、碧根果(长寿果)、鲍鱼果、夏威夷果、开口大榛子、椒盐黑豆等;
推荐果肉类:哈密大枣、和田大枣、天山沙枣、大白杏干、小杏干、黑杏干、男人香葡萄干、无核白、女人香、野生玫瑰香、马奶子葡萄干、无花果、杏包仁、圣女果、天山乌梅、酸梅、加州西梅、新疆奶酪等。

行程:乌鲁木齐全国各地
用餐:早餐:自理 午餐:自理晚餐:自理
住宿:自理

【装备要求】

公用装备:

驼包120L(两人公用一个,行李打包一起)
手台

• 3顿中午路餐干粮——9月下旬之前可以在牧民家用餐

【费用说明】

费用说明:

住宿 | 白哈巴一晚木屋两人间、喀纳斯两晚木屋标间、半路客栈一晚木屋多人间、禾木一晚木屋标间、小黑湖一晚毡房
门票 | 白哈巴门票费、喀纳斯门票费、禾木门票费
交通 | 乌鲁木齐到北屯火车卧铺费,北屯到乌鲁木齐火车卧铺费,北屯-禾木用车费,禾木区间车费,白哈巴区间车费,白哈巴-北屯用车费
马匹 | 马夫和行李驮运马匹费用
领队| 领队(往返大交通,工资,住宿,活动,以及用餐补贴等费用)
赠送|俄式早餐、欢送午餐不参加费用不退

费用不含:

来回大交通 | 全国各地往返乌鲁木齐
餐费 | 全程餐费自理,但是领队会协助安排
区间车 | 喀纳斯至三湾往返区间车费用,观鱼亭车费
其他消费 | 所有个人消费都不包含
不含税 | 如需开具发票,所产生的税需个人承担

退费说明:

1、出发前15天可请求无损退费。(扣除办理相关手续已经扣除的费用)
2、出发前11-14天取消扣除为办理相关手续已经扣除的费用外,还需扣除20%的活动费用,余款予以退还。
3、出发前8-10天取消则扣除为办理相关手续已经扣除的费用外,还需扣除40%的活动费用,余款予以退还。
4、出发前6-7天取消则扣除为办理相关手续已经扣除的费用外,还需扣除50%的活动费用,余款予以退还。
5、出发前3-5天取消则扣除为办理相关手续已经扣除的费用外,还需扣除60%的活动费用,余款予以退还。
6、出发前1-2天取消则扣除为办理相关手续已经扣除的费用外,还需扣除80%的活动费用,余款予以退还。
7、活动开始后因特殊原因退出,如身体疾病、突发意外事件等,出具相关证明后,退还景区门票住宿费用

联系方式】微信:18214880735(春夏秋冬),添加请备注:8264商业活动+喀纳斯徒步。另有全疆北疆喀纳斯大小环线、孟克德、乌孙古道、夏特古道、狼塔C+V等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