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2008-11-24--B计划第三站----凌云茅桥九龙普仁清平迎阳(图)

11月20日下午,我和wch开始了B计划骑行的第三站。
       在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并没有确定具体的骑行路线,后来在咨询了我们当地的捷安特专卖店老板后,才决定走这条路线,毕竟多听听人家的建议要好的多。

自己的“老凤220”(一直以来都想给它照张有气势的照片,个人认为这张有点点)

天气开始变冷,虽说我身体挺棒(呵呵,不是我自己这样说的,是我一帮朋友都这样说的啊),但是还是决定穿长袖和长裤。于是翻出去年参加市职工运动会时发的衣服好裤子,第一次试试穿长袖骑行的感觉。

第一次穿长袖长裤骑行

从出发到凌云、茅桥,基本都是柏油路,非常的好骑,就是路上跑的货车太多,扬起的灰尘和排出的黑烟对呼吸刺激很大。看来有必要带个围巾之类的,保护下自己的呼吸系统,毕竟以前得过肺结核的呀!

到茅桥,没想到岔路很多,问了好几个路人才找到去九龙的路。后来回来再经过时,才发现原来茅桥镇比较大,所以有这么多的岔路口。

从茅桥过去,全部是乡村的水泥路。虽说比较窄,但是没有了大路上的那些货车,空气也非常的清爽,感觉这才是适合骑行的路啊!而且有许多的小坡,虽然坡不长,但是有的地方也是比较的陡,很是适合我们这些“野外”骑行的啊!

路边的小花

普仁到清平,许多地方在修路,非常的难行,不过没关系,我俩还是比较轻松的就过去了。到一个地方,有3个连续的坡,从下面看起来非常的“美丽”,非常的适合发力骑行,我基本都是以站立骑行的方式蹬踏上去的。wch蹬上来后,居然还觉得不过瘾,又下去重来了一次,还要我给他“闪几张”,以此留恋,牛。

强悍的wch

从清平回来,飙的很快,没怎么注意,就过了迎阳。到了茅桥休息的时候,还遇到当地的一位骑友,见我们是骑行的,主动上来聊了几句,从他的口中,意外的得知我们当地捷安特老板也是茅桥人。看来乡间也不乏骑行之人啊!

从茅桥回来,想走走新铺的路,不料这节路居然要远了些,让我们多骑行了20分钟左右。

本次骑行,共67.17公里,用时3小时48分,平均速度17km/h,最高速度41.3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