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周末闲游:从化工匠小镇和静修小镇

从化多山,群山怀抱下有很多小山村,这几年政 府根据地形地貌特点,赋予一定的主题,打造了不少旅游小镇。
工匠小镇在罗洞村,以前多出木匠,景色却是田园风光。静修小镇在南平村,这条村在半山上,面向三面环山的一片谷地,风水局极好,确实适合静修。

一大片青青禾田,已经开始抽穗了,大太阳下稻香浓郁,很好闻。

沿着溪流,可以去到桃花小镇那边,外婆家是个高端名宿。

稻田边,有渠流水清澈,农民以前休息的田边窝棚,修整得颇为精美。

在田边这个凉棚坐了一会,凉风习习,稻穗飘香,享受。

沿着道路往山沟里走几公里,到菁木山舍,一个民宿,是此行主要目的地。
门口立石,有1968-1978,广州85中学字样,看网上介绍,此地原来是个知青学校,后荒废,近年广州一喜欢做木工的IT男盘下来改成民宿。
住客不少,高端民宿来说,价格算公道。

对这些门口有长廊的红砖建筑,有一种类似乡愁的感情,小时候在姑妈家寄居过一段时间,住的就是这种房子,原址已变成广交会琶洲馆。

在这坐了一会,有个村民送了一车竹干过来等掌柜收货,聊了一会,我说,袁老中午走了,他沉默了一会,说,有九十了吧

往灌村方向骑,路边进去凤院村看看。三颗大树配合默契,树冠看上去向一颗树。

未经改造的古村落,破败不堪,已经不能住人了。

灌村的灌渠灌村这棵路中间的大树右转到南平村

村路很舒服,过了凤凰展翅牌坊,大片田园,田园右边上是山溪,沿着溪边走,一路听到熊孩子在溪水里玩耍欢快的笑声

村庄在半山上,进村要爬坡,环村路上都是民宿,很多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