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懒癌骑行环华2022连载,更新至7.17 D30 (西行篇完结)

10分钟后,7点半,到了检查站,封路了。公安小哥和防疫人员说直接不让过,一辆车也不准过,不管你是不是有核酸,行程码,绿码等等,反正就是不让过。

去和他们沟通时,拿口罩半天没找到,找到后,半天戴不上,因为头巾裹头上的,好不容易戴上了,防疫人员说,你那个不行,都那么久了,肯定没防护效果了。确实,那个口罩不知道带了几个月了,都变色了。她又去给我拿了个N95的口罩。然后又和他们扯了会,还是不让过,期间有对向来车,往夏河县方向,也不让过。无奈,原地打转,不知道怎么办,顺便看哪里有地方时候扎营。

稍后打了青海省、黄南州的防疫电话,把大致情况说明一下,最后让我打同仁市(黄南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防疫指挥部的电话。检查站一个领导看到我打电话,问我怎么样,说你给上面打也没用的,上面政策就是不让过。我说他们让我打同仁市的电话,他也给了我同仁的电话,让我再试试,其实刚刚州里已经给了我同仁的电话。又打了同仁电话,又把情况说明了,重点说是骑车的,而且这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也没地方去了。

最后她说,你这种情况也挺多的,有不少骑车的也被劝返了,包括之前一个从四川过来的外国人?我说,关键我这现在两头堵,也没地方去啊!最后她说和领导反馈,让9点再打电话问问。慢慢等9点到来。

不一会刚刚给我口罩那个防疫人员端了包子给我,说现做的,还热乎,你赶紧吃。一开始以为是泡面,而且还有吃的,就想拒绝。后来还是拿着了,寒风凛冽中,狼吞虎咽的吃着热乎乎的包子,不知土豆牛肉还是土豆羊肉馅,好幸福。

又问检查站人员要了热水,问了哪里可以扎营。说检查站肯定不行,毕竟疫情防控期间,马路边也不行,最后让我到空置的牧民房子院子里扎营。其实,一开始就看好那块地,只是大门用布条拴上了,但公安就在眼前,不好明目张胆进去。征得同意才是良策。问话、倒水期间,给我电话号码那哥们始终和我保持2米左右距离,防疫意识确实到位,只是有种被嫌弃的感觉。哈哈。

期间有喇嘛过来,也打了好几个电话,还是不让过。来往的牧民,不论摩托还是汽车,自驾的,全部都被拦下来了。

到了9点,打了同仁防疫电话,说汇报给领导了,还是不行,现在疫情严重,没办法。给我包子的检查站的人问我怎么办?我说我也不知道,今晚先不走了,明天再打电话试试。

扎营,又吃了点馍馍。人有点懵,不知道怎么办,确实不知道怎么办。不行就原地等,开始计算身上补给够几天。7天肯定不行,3-4天没问题,不过这里有检查站,肯定不会饿死的。

想了想,决定明天绕路小路,就下午过来的岔路。但得规划好往哪里绕,百度、高德、腾讯,GPS实时海拔,谷歌地图等几个软件都看了看,最后决定绕到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的白庄镇。其实岗察藏族乡也可以,几个地图显示路线完整,但翻山太多了。白庄镇只需要翻越一个山头,后面就全下坡了,但地图上显示中间有一段没路,大约10公里,两条县道到那一带都断了,没有汇合,估计是那种车辙路,万一没信号就好玩了。

决定了,明天绕路。

有点累了,懒得起来拍营地照片,牙也没刷,躺下了。

大约10点多,检查站公安的人过来,问我有没有打通,我说打通了,不让走。他说那明天早上8点半再问问,把情况再说明一下,看行不行。我也没听清是让我打电话还是他们给汇报。道谢后躺下,看到了一线生机。

睡不着,又把明天绕路小路的路线重新确认了下。看看大致路线、坡度、爬升之类。卫星地图又看了看显示不通路的路段。

这里到白庄镇大体上三段,检查站到最高点,也正好是地图不显示路的岔路口,一共18公里,大约2个3级坡;11公里地图未显示路段,一路下坡;再20公里下坡到白庄镇。好像挺轻松啊!但愿小路的爬坡不要太感人啊!

到岗察藏族乡的路

到白庄镇的路

看了眼今天的骑行记录,2个4级坡,1个3级坡,1个2级坡,1个1级坡,累计爬升1627m,总行程129km。这强度,川藏线正常攻略都能排前3了。再加疫情,游记,没心情写了,后面再补上吧!

原乡风铃 发表于 2022-07-18 13:55 顶帖。这应该是骑行环华2022年最新的直播了。多地疫情加高温天气楼主一路骑行有多不易啊,敬佩! ...

习惯了还好
发自8264小程序

2022.7.14 D27 瓜什则乡检查站(青海舍哈力给)- 瓜什则检查站西1km牧民 20km 天气小雨 15-25 日出6:07 日落20:28

今天因为疫情,被困一天。

早上不到七点,收拾东西,看着大货车过去了,有点干着急。现在疫情防控,对物流这块相对较为人性,也是之前央妈三令五申,不准以任何理由阻碍物流畅通。

蓄势待发,也就是蓄势。

这里海拔3300

去白庄镇3段路

吃了点馍馍,坐等8点半。公安小哥没出来,看样子昨天是让我自己打电话。打了电话还是老样子,决定绕路。又再次确定了路线,看了天气预报,下午有雨,要是雨骑,那就更爽了,也更危险了。

出发前,和别人交代后事,要是下午5点之前没收到消息,就打电话报警搜救。山区小路,体能不担心,就50公里路程,后面30公里全下坡,主要担心没信号和迷路。和昨天给我包子的防疫人员当面道谢,和她说绕路小路,往白庄镇那边去了,也算是给他们一个交代,万一迷路,他们就是最近的救援队了。哈哈

路过昨天爬坡的路段,只是现在是下坡。

忐忑和兴奋中上了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