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懒癌骑行环华2022连载,更新至7.17 D30 (西行篇完结)

618,2022年度出发第一天,感谢东哥无意中打造了一良道吉日。本次骑行大约6个月,15000公里左右,大致途径安徽湖北陕西甘肃青海西宁,然后唐蕃古道进藏,阿里北线,阿里南线狮泉河至霍尔乡段,再经由阿里中线,山南林芝,经派墨公路至墨脱,扎墨公路出,反骑丙察察进入云南,沿G219一路到广西东兴市,然后再去贵州。部分路线行程实际情况待定,比如派墨公路,说是预计2022年9月份开通,还有限单双号的扎墨公路,进入云南后疫情等问题。懒癌骑行环华2022连载,更新至7.17  D30 (西行篇完结)

安静的猫bike 发表于 2022-6-18 11:10 618,2022年度出发第一天,感谢东哥无意中打造了一良道吉日。本次骑行大约6个月,15000公里左右,大致途径 ...

得点赞先
必须得点赞先 长距离注意安全第一
注意安全  过几天我也成为你们中的一员

2022.6.18 D1 定远-寿县陶店 116km 气温 24-37 日出 5:05 日落19:23

时隔半年,再次出发,免不了思绪万千。昨天就应该发的,只是昨天有点热懵逼,晚上营地又很热,写了一大半,保存了草稿,睡觉了。当时明明看着保存成功了,10点多那条记录。然后今天一看,没了,,,。又重头再来,这就尴尬了!

总体来说比较顺利,除了太热,还有一次修路绕路,绕道小路,绕来绕去。人迹罕至小路绕路一个三岔路口和大货车狭路相逢,单车道那种小道。当时导航看往哪里走,正好停在路口,周边都是树。大货车到之前开始鸣笛,不知道是不是看见我了还是日常习惯。然后大货车就停下来了。我往边上挪了挪,示意司机可以通过;司机不动,我又往边上挪了挪,再次示意司机通过;司机还是不动,和我对视了一眼,表示很无奈,大致也是在问,你觉得真的能过?又往边上挪了挪,司机动了。大货车帖着我身边过去了。外行不要想当然,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做。珍爱生命,远离大货车。有时候,稍微一些紧小细微就能避免一场悲剧。

上午前30-40公里,状态不错,均速竟然有20,后面太热就一直走走停停。重装已经完全不追求速度了,不是不想,只是太费劲,而且没必要。

11点多,路边买瓜,西瓜太大干不动,买了4个甜瓜。老板又送了一个,算一个吧!因为有个哥们要先尝后买,然后老板削了一下块给他,剩下的削了皮,送我了。老板说,有肚脐的更甜。想起了脐橙。人也一样,身材健美的的人,肚脐也凹凸有致。胖子一般只能看到肚子上一个洞。万物相通。

就不让老板露脸了,原则上不拍人,毕竟也算侵犯肖像权。

小树林里乘凉,干了3个瓜,和318认识的骑友聊了会,各种回忆杀。想起早上没上大号,去200米外的加油站上厕所,走了一半又折返回来,还是把小毛驴也骑过去吧!工

作人员大老远打招呼,告诉我卫生间位置。有时候简单一句话,给人感觉完全不一样。

把头巾、手套、袖套全部用水打湿,不到5分钟,袖套就干了,真的速干啊!12点多继续出发,大热天的大马路一个人也看不到。

车笼头又开始嘎吱嘎吱响,刚才只顾着吃瓜,忘记照顾小毛驴了。忍到一个高速桥洞,停车。

理理毛 发表于 2022-6-18 12:08 必须得点赞先 长距离注意安全第一

是的,长路漫漫,安全第一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ycxg 发表于 2022-06-19 14:46 注意安全  过几天我也成为你们中的一员

感谢,有机会江湖见
发自8264小程序
理理毛 发表于 2022-06-18 12:07 得点赞先

长路漫漫
车龙头连接处之前就有过异响,感觉像是滚珠不活络,嘎吱嘎吱响,加了点油就没事了。这次也是故技重施。小毛驴翻个个,难的是怎么翻回来,关键是受力点。东西带的多,全靠车架受力,一般是翻不过来的,别问我怎么知道的。车放睡到之后扶起来,得两手托驼包,这样好用力,连带着车架就一起扶起来了。再也没有扶车3-4把扶不起来的窘况了。懒癌骑行环华2022连载,更新至7.17  D30 (西行篇完结)

• lhcyg

车笼头加完油,吃了包幸运干脆面,安徽特产。这么热的天,吃方便面简直火上浇油一般。怎奈太饿了!

一个粉丝场门口的亭子躲太阳,太晒了,附近味道也太熏人了。看了导航,百度显示前面修路路段骑行可以过,高德不行,驾车则两者都不行。决定再信一次百度,虽然曾经2-3次骑行路线给我导到步行台阶上去了。大致意思,扛车也可以过嘛??有一次轻装,真的扛车翻山头,那个酸爽。后来又一次重装,果断掉头。这次抱有侥幸,也是因为之前遇到类似封路情况,自行车确实可以过。后来不知不觉睡了一觉。一觉睡醒出发。

看了看天气预报,这高温范围跑死人也跑不出去啊!

真的修路,折返跑。

附近一大片荷花,感觉像是搞什么生态公园

又遇这货,迷你版苹果宇宙飞船,刚刚太热,没拍照。

绕道小路,走错路,折返跑。后面的路,比这窄多了。

小路,绕来绕去,绕的发晕。热,真的热。

然后就是和大货车狭路相逢了。

农村小路好多坟墓和半截身子踏进坟墓的留守老人,这两个场景都不适合拍照。希望我这匆匆过客,能稍微减少他们的孤独感。伟大背后多半是悲剧和牺牲。

今天计划就是到瓦埠镇或者陶店,主要是想看看去年才建好的瓦埠大桥,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大桥还是挺壮观的。

过了大桥,到了陶店,路过一个看起来荒废的农贸市场,原来是人潮散去,尽是寂寞。两边有很多闲置的房子或者因为疫情而关闭的房子,房子里全是鸡屎。

眼睛一亮——老式打水井,这玩意历史悠久,很有年代感。洗了脸,洗了甜瓜。

附近一个玩耍的小孩子送了瓶酸奶,过了会他爸过来说,他怎么认识你的?!他爸意思,不怕陌生人是好事,但也可能导致拐卖事件。好在现在这种情况少多了,以前太常见了。忘记给小孩甜瓜了。

菜市场对面一家只做早餐的店吃了份水饺,竟然有辣椒。新口味,不错。阿姨也有颗仗剑走天涯的梦。

附近转悠了一下,想找更合适营地,刚刚早餐店阿姨说,明天赶集,摊主们早上5点多就开始摆摊了。所以直接扎营人家摊位的想法泡汤。

农贸市场,屋里屋外来回转了几圈,纠结屋里还是屋外,最后决定稍微凉快点的屋外,农贸市场店铺背面,结果屋外也很热。

带锁的水龙头,不是第一次见了。防火防盗防蹭水。

纠结怎么洗澡,或者要不要洗。最终决定还是稍微擦擦,折叠桶接了水,洗了洗,又把衣服洗了洗。操作难度有点高,只是刚出发,还不适应全身黏糊糊入睡。

天热扎营有点搞人,其实骑车也搞人,一天都在回想之前是怎么熬过高温的,想来想去,记忆中高温骑车都很搞人,全靠抗。

今天强度有点大了,主要太热了,燥热中入睡。

又将是漫漫长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