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骑行登顶妙峰山接着穿越玫瑰谷看云海再下到凉水泵打山泉水回家

今天我和她一起依次完成了20公里妙峰山爬坡,6公里妙峰山北门越野到玫瑰谷,我再徒步下到凉水泵背了15斤山泉水爬升四百米回来。总骑行长度距离达120公里。

她当然是我的爱车riverside900了,今天负重比较少,也就带了水、午饭、炉具和茶具,物资总重量在20公斤左右,人身重量72公斤。先上成绩图,我们都是刚入门的骑行爱好者,有缘请骑行大佬评判下,我们再接再厉。

出门前给爱车的28c轮胎都打足了气,这次用气压计特地看了的,之前手捏不动以为打足了,其实还差很多。打足了气果然骑起来又轻快多了,看起来我之前负重下坡时发生后轮内胎蛇咬破裂,是我没注意胎压的后果,胎压低了,加上负重和突然的落差下坡,一起产生了蛇咬,明显的现象就是外胎没被刺穿,而内胎在相近的地方出现两个洞,看起来是毒蛇咬的样子,这种爆胎比喻为蛇咬。

不过在高压下,同时产生另一个风险,下坡速度也快了很多,特别是在过U型弯时,抓地力差了点,速度过快压不住过弯,这次就在一个U型弯冲到对面车道了,虽然及时刹车了,但是车刚好停在了路边的沙石上滑倒了,人也摔跤了,手掌撑地的时候特别感谢骑行手套内置的硅胶垫,手掌一点事都没有,膝盖下意识跪在了沙石上,擦伤了。骑友下坡一定要控制速度啊。

注意啦,妙峰山的玫瑰谷是没有玫瑰的,别期待着过来哦。以前是有的,听说后来全部种死了,非常奇怪。不过玫瑰谷上留下的梯田还是蛮漂亮的,各种花都盛开了。

玫瑰谷这里也是一个看云海的地方,从这里往下可以看到一个小型的山路十八弯,在云海里若隐若现。我就是从这条路上骑上来的。

中午在这里刚好可以边吃午饭边赏景,饭后四处走走,回来再煮个茶喝,刚上来的时候就遇到自驾游的一哥们要回去了,特地送了我一瓶水,我得以在此煮茶赏景。困了也可以躺在木凳子上,今天阴天凉快,连续两个爬坡线路后,躺一会有助于恢复体能。

玫瑰谷往上走二十分钟就到了阳台山顶,这里也可以看云海。

四周有不少平地,不知道是不是可以露营,但是唯一缺憾的是没有水源,小卖部也没人了,比较适合自驾露营的。上边走木栈道可以下到妙峰云海,我选择了骑过去。今天在阳台山顶、玫瑰谷、妙峰云海,都尝试了等待看云海,都不够壮观。

凉水泵打泉水是所有打过的泉水最累的,来回走三公里,下山半小时,返程一小时。主要是还需要爬升四百多米,背15斤水爬山,特地带了登山杖,除了省劲还防滑,山路下雨后下坡比较滑。

打好水返程时,发现了两瓶可乐,估计是之前的山友遗忘的,我拿了一瓶,留下了一瓶。谢谢山友哈,其实我平时不喝可乐的,登顶妙峰山的时候有个骑友说可乐能扛很久的能量消耗,我就逮着这个机会试试啦,毕竟背那么多水爬回去很消耗的。

回到妙峰云海凉亭已经五点多了,回家路漫漫,还是先补充下能量吧。

妙峰云海这有两个凉亭,可以避雨扎营,只是水源地凉水泵太远了。这附近还有自驾房车露营的,估计是守候看云海的。

今天登顶妙峰山差不多用了90分钟,应该我们俩最好的成绩了,我今天状态不错,她也做了最好的准备,在经过一天三个阶段的自虐后,返程骑行却并没有累的感受,反而是一骑绝尘的感觉。

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她一路相伴,我总算平安回来。不跟天斗,不跟地斗,只跟自己斗。

• xcx5516 这种车就不要追求速度了,28的外胎比瓜车还细,外胎应该在35以上,不知道车架与前叉允许值是多少 2022-7-4 20:29
哈哈亲爱的她
心海浪人 发表于 2022-7-4 14:06 打好水返程时,发现了两瓶可乐,估计是之前的山友遗忘的,我拿了一瓶,留下了一瓶。谢谢山友哈,其实我平时不喝可乐的,登顶妙峰山 ...

看为你的游记,特意注册帐号  您是个有生活的人 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