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子进藏自驾游高反去世(据说还活着,去世是谣言)

7月4日,西藏日喀则,一男子进藏自驾游,在加乌拉山出现高反缺氧。施救时,男子已经休克,同伴施救20分钟左右也无回天乏术。

知情人张先生说,“我们是走川藏线的,出发前一般都会告诉他需要准备什么东西,但是他就不听,他说他身体好,然后我们到地方打卡之后,下来他就有一些过多运动,加剧了他这个高反缺氧。”
一名男子进藏自驾游高反去世(据说还活着,去世是谣言)

高反跟身体好不好没关系

去西藏需随时关注自己的血氧指标,不能靠自我感觉,感觉不行时有时就晚了。按说走318已经到了日喀则了,路上已经有些时间了,海拔已经适应的差不多了,再说都有车载制氧机还发生这样的事,真是可惜。
6月底羊湖好像也有一个,97年的
自驾游的上升速度太快,身体反应不过来,我12年骑行滇藏慢慢上去的身体适应了,去到五千海拨的地方可以跑可以跳一点事没有,五年后去川西徒步到了三千就不舒服了,到了四千走快一点都差点晕倒,高原就是靠时间来慢慢适应的
高反这个东西很抽象的,我去年在拉萨住了一个月,每天去拉鲁湿地横着跑步,周末去爬色拉寺后山,一天内到了那曲,脑瓜一样和重感冒一样。深受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