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藏三部曲之库拉岗日

暮宿春草溪水旁,朝在冰天雪地间.

一场雪突然觉得多了一份闲情雅致,煮了开水泡茶,欣喜的看着帐篷外的世界,简单、纯净、清澈,小欢喜……这样合在一起,才是我想要的样子。

想随便来个应景的词: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问世间,情为何物,,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白雪关山远,横笛偏吹行路难,山无陵,天地合,乃敢与君绝。唉,脑壳缺氧,又乱了,,,

三个人穿上羽绒衣裤,开始走近那个传说中一眼三海子的地方,毫无例外,我也是被这张照片吸引才想来看看的,这些地方估计此生也就来一次了,打卡是必须的,想的挺好要在这里好好吹吹风,浪漫的怀想一下,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风大的让我的情怀还没展示就凉凉了,顺着一泄好几米的碎石,下到半山腰,还是冒着栽机的风险升起了小飞机,结果飞出去好远,画面都纹丝不动,这严重伤害了我的感情,没办法,毕竟是个小迷你,除了方便别无长处。

溪水轻吟于山谷,雪花无语于旷野,由不得感慨一下,这世间万物,天地与人真是奇妙,,,

突然听见山底下有人老远的喊叫声,小安子终于来了,我们在山顶他还没到营地,我们刚下半山腰,他上了山顶,我还没赶回营地,他已经拍完照片回到了营地,我惊呆了,人和人区别咋这么大啊。因为走的时候我们没有收帐篷,此刻营地又多了两顶帐篷,和他同来的队友估计今天就不走了,而我们开始打包,准备翻越那个土坡坡一样的垭口,换个措子扎营。有了小安子,就成了一路火花带闪电的节奏,垭口的翻越时间成倍缩短。

我这悠然自得没了,被拉成了速度与激情,,,,,,

一路上,除了眼睛看见的风景,还有一阵一阵的冰雹加身,对于风花雪月我还是偏爱的,徒步,实际的风吹雨打太阳晒都是历练,心中的风花雪月才是情怀。正是因为有文人骚客,过去的人游历江湖好像更写意一些。

诗意和豪情,我都想有,呵呵,我也不知道自己如何混在户外这条道上来的,大概一直喜欢行走,读的破书又太多,总是混乱自己吧。反正淋着冰雹的时候我是唱着歌的:

风是穿山过水拂面而来

花是零落成泥常开不败

雪是日出消融檐上落白

月是咫尺天涯千秋万载

“风花雪月,就是我想和天下谈个恋爱。”  好吧,这下气氛到了,不过天下就算了,换个我喜欢的人就好了,哈哈,来来,还是看风景吧,不然我又要强行增加自己的戏份了,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我们要保持想象力,这是一种浪漫,然后,踏实前进吧!

我喜欢置身在这样空旷的场景里,远处有雪山,近处有湖泊,不管它是什么地方,有名或者默默无名,在这样的远离世俗的地方,才能把心放空,让自己真正的天性释放情感流露,我不知道别人行走的目的和徒步的意义,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还是回去好好的热爱生活,但现在的我,还在人生的迷途中,继续领悟,,,

那些活得明白,活不明白,想不想的通,放不放得下,一切没结果的事,都随风吧,,,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哪有那么多功德圆满,生而为人,我也不想总说抱歉和遗憾,生活越是不易,生命就越该滚烫火热,尽情绽放!

• 林林林林林林 看完你的三篇游记,希峰,东坡和库拉岗,非常喜欢你文章的风格,幽默风趣有文采!想问一下你们是坐的班车到的库拉岗吗?班车能到徒步起点吗?我们从东坡出来也想走库拉岗 2022-7-18 17:17

没有拍多少照片,现在更愿意拍些视频来记录自己,毕竟,老了走不动的时候,还能坐在家里放着电视看看。也不在文章里放了,认识的也就这么些人,看过的也早已经看过,我也不是对谁的认可和赞美有很大需求的人,随心所欲做自己就好。

本想在这里扎营,我是来适应海拔的,也是来看风景的,就是因为小安子,跑的比兔子还快,让我们行程就这样结束了,这么麻溜的走完真对不起我的班车费,唉,不要和马达式的强驴”约会” 以后大家和我共勉,错过你可以,错过风景就不应该了。哈哈,我估计他绝对是一张无辜脸在看我的游记。

嗯,线也走完了,没有难度就没有太多深刻的体会,一路的风景到是令人回味,再次感谢几位一起同行的伙伴,后会有期。

出去就是车能开到的地方已经很景区化了,我就不替他们鼓吹了,确实很方便,摆拍一张留作纪念,还是臭不要脸的感觉自己“帅”的是不要不要的,强大的自信来源于对自己真实的喜爱,虽然人长得很丑,也不觉得有他人嘴里的才华,但自由如我我如风,信自己是释放光芒的开始。

来之前把没走过的地方想的是千难万难,“高海拔”三个字就让我怂的要死。走过之后才发现,原来这里的呼吸也可以自由自在。

所以,尝试总比墨守好

比如我的朋友圈

有可能就是某个人的理想世界

选一种姿态,让自己活得无可替代,我是零小仃!

• 鹅是老五 我也一直想尝试高海拔,也一直在怂,还没有出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出发。 2022-7-21 17:52

这线路没有难度啊
好游记。一眼三海子看起安逸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