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大龙王庙长城之旅

《健友户外》寒士居(郝鸣雷)

今天小暑第三天,预报温度32。我们走向大龙王庙长城,大山里,凉风习习,不觉得热。去时路途堵车,近三小时到。车停在饭店下面,我下车,先走上饭店,告诉老板娘,我们来了。没有休息,从后边绕个圈,走上去龙王庙的大道。这个地方,我来过六次,错,是十二次:从西二道河到大龙王庙六次,从大龙王庙到白羊峪六次。
     给老安电话,他们下车后,直接走了,在我前边。我沿着水泥路走上 去,拐到去长城的沙石路上。没有超近道,老了,85岁了,沙石路就是盘山路,不知道拐了几个弯,每个拐弯处都有民房,有小车出入,更有电动车出入。我都去看看。走到长城豁口,看到青龙县立的长城碑,我给老安电话,说我在长城豁口。他叫我等他,他们在残楼上。我答应等,但是没有阴凉处,我就直接走了下来。
     我回来时,见到大批人马下山,见到一男一女,有两个上坡,我说不是第一个上坡,是第二个上坡。从原路上去之后到了吃饭地点。我问老板娘,有错城的大沟,当地人叫什么。她说:灯沟,灯塔的灯。问她,听说大龙王庙搬迁了?她说是的。手指一个方向。我没有去看
     今天去的人,都看了灯沟,走了长城。
     到家后,步数15000多。

长城豁口
青龙县立长城

继续

可以从这里走上去,很近很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