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九岳视界◥ 走进秦岭(115):包场光头山——死等日落,细数天门、网红石

有些地方值得一年去几次,因为每一次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光头山就是这样的地方。

连续几天的阴雨一直持续到周末,很多登山活动都黄了。看预报周日雨停,想着雨后也许会有云雾美景,我们决定上光头山。

因为下雨的缘故,往常热闹的光头山今天特别冷清,一路上也没见到几个人,节假日里难得有这样包场的机会。

原以为阴雨后山路会泥泞湿滑,可一路上山鞋底也没沾泥,一点都不像昨夜今晨才下过雨,而上山后听山上的值班人员说今天临晨山顶下的是雨夹雪。

天晴的速度飞快,在山下时还看到山顶云遮雾绕,可来到山顶上云雾已散去多半。说好的云雾就这样擦肩而过,不免有些失落。

错过了云雾只好死等日落。

光头山上奇石遍布,除了头号网红石、二号网红石、怪兽石等等,最近有人又给一个石洞起了个“圣象天门”的名字。今天时间充裕,那些往常不起眼或者来不及看的角落我们都一一扫过。

雨后的山上清新温和,空气通透,远方山下的城市楼宇清晰可见。平日里人们总爱眺望南山,乐此不疲地指认哪个是光头山,哪个是朝阳洞,哪个又是牛背梁......而此刻,城中的人们不知道谁在与我们对视。

落日没有宏大的惊喜,但也不失体面。也许,城市中那些难得见到的以至于轻易就让我们激动不已的日出日落,在这里只是普普通通平平常常。光头山就是这样,永远只有更好,没有太差!

【图文原创,盗用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