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二穿涞源韭菜山牛耳尖

2022年7月9日,与山水户外朋友们穿越葫芦河牛耳尖韭菜山北李庄一线15公里,累升近千米。时隔两年再走此线,难忘日出云海花开遍野激越磅礴的震撼。再次登顶海拔2030米的牛耳尖和海拔1957米的韭菜山,曾经云来山如画,今日云去山更佳,漫山盛装披拂,叠翠泻玉,绵延不绝,美不胜收。独坐韭菜山巅,风光尽在眼底,绮丽妩媚相看两不厌,临风一斛温热的小米粥亦可慰一路风尘。历尽艰辛的下山路是一步步的忍痛坚持,过后依旧是云淡风轻山川如画。

北李庄、葫芦河,都是自己五年户外生涯挥之不去的回忆,历历在目,难以割舍。难忘2021年葫芦河畔露营星光璀璨,而我至爱的父亲却已是其中的一颗,泪如雨下的我依稀可见那慈爱的面容。人生下半程,会直面很多失去,当身体渐渐老去,精神却要百炼成钢。

今日重游韭菜山牛耳尖,意外的惊喜,自己为前队选择了上次走过的线路,没想到下山路历尽艰辛。放眼一碧千里,比前两次更加葱茏馥郁。我喜欢夏天的云恣意潇洒;喜欢夏日的山野翠色欲流;喜欢夏日的清风徐来清爽,也喜欢夏日行走的自己无拘无束。但是自己可能是真的要暂别我热爱的山野了,且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或许,生活上自己有一颗低需的心,精神上却有一颗飞扬的魂,自己永远需要一片宁静高远的天空,一方寥廓无垠的旷野,来应对生活的负重和琐碎,来安放这风风雨雨的晨昏日暮。五年一瞬间,户外行走的风霜沧桑了我青春不再的面容,却慰藉了我自由不羁的天性。

户外登山的每一场相遇,都注定了别离,尽管我们一起走过了或许此生最长的路,共同经历了艰难险阻甚至生死考验,我们从茫茫人海中走在一起,又将在岁月流转中走散,或许我只是天空中的一片云,偶然投影到你的波心,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这交汇时互放的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