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千里走单骑,骑行大理-丙察察-拉萨-冈仁波齐-喀什 连载至8月11日完结

7月18日,在然乌湖休整一天,下午然乌闲逛遇到湖北的朋友在湖边露营,改装的车逼格很高,请我吃了他们的腊肉饭,真好吃。然后遇到一个玩无人机的老玩家,给我讲解了一会知识,受益匪浅。

真香

这个季节湖水一般般

7月19日,然乌湖-波密县130公里,路况很好,景色不错,一路下坡不累,就是318上车多人多。路上也能遇到骑行的小伙伴了,大理-然乌湖这1000公里,没有伴很孤单。

小卖部藏族老板,说我们河南人爱喝酒、力气大

青旅里从来都不缺少青春

7月20日,波密县-通麦89公里。从岗林云杉的蜿蜒小道骑行了30公里,风景很好,有云杉和草湖,马群悠闲的在湖边,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小卖部的小朋友

草湖对面的山

岗林村里的客栈

7月21日,通麦-鲁朗70公里,全天下大雨,也没风景可看,到目的地之后身上都有点失温了,在床上躺了一会才好一点。

在通麦的客栈我看到这么多驼包,才知道现在骑行也商业化了,可以用车把包拉到下一站,骑者可以轻装上阵。我还是选择自己驼。

鲁朗林海

藏族姑娘看我骑车的,卖的饼和烤肠都比自驾游的要便宜些

大雨滂沱,浑身发冷

7月22日,鲁朗-林芝市72公里,上午先到鲁朗镇转了一圈,没啥可看的,全是商业化。出发后才知道前20公里要爬升1300米,还老堵车,堵到自行车都不好过,大奔驰小路虎,一堵就是一上午。晚上到林芝后去吃了个冒菜,终于实现蔬菜自由了。

色季拉山口,游客很多

冒菜,有点咸了

让家属把我睡垫、睡袋、GOPRO寄到林芝市了,快递盒里还发现了这个,是我女儿非要寄来送给我的礼物,瞬间破防

出门20多天,想家了

7月23日,林芝-工布江达县130公里,上午出发没多久碰到一个大爷给我上了一课,他从我后面走的时候说你后车胎瘪的很啊,拿他的大打气筒测的胎压才30多,打了十几下给打到60。骑上去后瞬间感觉轻了一半,原来我这十几天都是低胎压硬杠过来的,我说长途骑行咋比重装爬山消耗大、累、骑的还慢,感谢大爷。这130公里基本平坡没啥爬升,很好骑,路上遇到一个19岁的小伙子,有人陪着骑不孤单、不无聊。

工布江达

感谢大爷

重体力劳动者,就适合吃自助系列

7月24日,工布江达县-松多村98公里,上午9.30出发。没多久又遇到昨天的小伙子他们两人,于是3人结伴更好玩了,中午也找了饭店吃了个盖饭,这么多天来第一次午饭下馆子,之前都是路餐。明天要骑行180公里到拉萨,早点休息。

4399小游戏,OUT了没听说过

18、19岁,他们聊天的脑回路笑死我了

年轻人都不怕晒的吗

不知者无畏,我是不敢无防晒暴露在阳光下的

7月25日,松多村-拉萨180公里,上午7.40出发,出发最早的一次。前28公里爬升1000米,后面150公里就是缓下坡和平路了,后半程风挺大,晚上8.10分到的布达拉宫门口。广场上人挺多,简单拍个照片后就去心旅客栈了,可以安心休整两天了。

又见路标

20+1,第一次长途没经验

拉萨的象征

自助烧烤,会腻

老许6918 发表于 2022-7-26 15:46 没去,等以后能通墨脱再考虑

这个可以有,我也等通再走一遍,18年走的时候说19年就通的!到现在还没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