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新疆游(三)之塔里木沙漠公路穿越

[复制链接] 查看:20408 | 回复:60
听民宿老板说,新的G216即将通车,届时从 民丰 — 西藏 改则(727公里,途中无加油站),朝行夕至

县城里的餐厅

事实证明,在 新疆 吃不是好的选择,也许是我们没找到好吃的(在 轮台 又吃了烤鱼,直接跑特快)

一阵风刮来,遮天蔽日

塔里木沙漠中线穿越

大漠风光

民丰 县城,马鞭草开得正好

清晨,等着民宿老板帮忙联系去尼雅遗址(需要向有关部门报备批准,国宝级文物“五星出东方利 中国 ”就出自这里),未果,且去尼雅遗址需要四驱车,精绝古城,有缘再见!

塔里 木沙漠公路起点(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中线)

塔克拉玛干沙漠,是 中国 最大的沙漠,也是世界第十大沙漠,同时亦是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仅次于阿拉伯半岛的鲁卜哈利沙漠,流沙面积世界第一),我们出发时沙漠公路有两条半,分别是 和田 — 阿克苏 , 民丰 — 轮台 (沙漠公路中线),半条是 且末 —塔中,当我结束旅行,回到家中时,第三条沙漠公路 且末 — 尉犁 通车了,“基建狂魔”的称号当之无愧

一整天天阴+大风,少了高温炙烤

甚至还洒了雨点,这是什么好运!降雨量极少的沙漠,两进沙漠两次遇下雨(上一次是在 巴丹吉林 沙漠)

塔克拉玛干沙漠,维吾尔传说中的“被诅咒的、淹没在沙漠之下的城市”,“塔克拉玛干”分为两部分,“塔克拉”意为地下、下面,“玛干”意为领域、家园、生活的地方,因此“塔克拉玛干”意思是“地下有座城市”或是“地底下的城市”

阴霾天空下的沙漠少了些许色彩但胜在凉爽

沙漠上有少许绿植,根系十分发达

沙漠公路恍若绵延至天际

“沙漠冲浪”

整条 塔里 木沙漠公路沿途共计有108个这样的水井房,抽地下水供公路两旁的植物滴灌用

水井房一年运行8个月,工作极为枯燥,工人多为老夫妻,生活用品和饮用水完全靠运输

植物大多数是梭梭草,花棒,柽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