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库尔勒博斯滕湖

轮台 遍种小白杏,我所吃过的杏子中的No.1,杏干直接晒

笔直的白杨树

网上购票,买的是博斯滕湖莲海世界的票,景区游客中心距莲海世界还有20km左右

莲海世界

相传很久之前, 焉耆 盆地没有湖泊,只是一片水草丰盛的大草原,草原上的牧民安居 乐业 ,有一对非常相爱的恋人,小伙子叫博斯滕,姑娘叫尕亚,不知何时,天上的雨神发现了美丽的尕亚,要抢她为妻,尕亚誓死不从,雨神大怒,连年雨水不降,草原大旱,勇敢的博斯滕与雨神大战九九八十一天,终于使雨神屈服,但博斯滕因为过渡疲惫累死了,尕亚痛不欲生,她的眼泪化为大片湖水,最后悲愤而死。为了纪念他们,当地的牧民将湖命名为“博斯滕湖”

许多小燕子在飞翔

博斯滕湖有五个“最”,第一宗“最”是博斯滕湖是我国西部干旱地区极为罕见的大型 淡水 湖泊湿地生态系统,湿地公园拥有1000平方公里的水面,接近 香港 的陆地面积,是 新疆 面积最大的湖泊,也是我国最大的内陆 淡水 湖

第二宗“最”,博斯滕湖国家湿地公园南北跨度为55km,东西跨度为92.4km,总面积为1573.71平方公里,占 博湖 县总面积的41.31%,是目前全国面积最大的国家湿地公园

第三宗“最”,博斯滕湖是全国四大芦苇区之一,环湖芦苇面积达60万亩,芦苇年储量20万吨,是全国芦苇面积最大的国家湿地公园

第四宗“最”,博斯滕湖是 新疆 最大的渔业生产基地,湖内有赤鲈,鲤鱼,池沼公鱼,草鱼,鲢鱼等31种 淡水 鱼品种,其中池沼公鱼大量出口 日本 ,占市场份额的70%。此外,博斯滕湖还是我国最大的有机鱼生产水域,鲢鱼,鳙鱼,鲤鱼,草鱼,鲫鱼,赤鲈,池沼公鱼等10个鱼类品种通过国家环保部的有利于认证

第五宗“最”,博斯滕湖小湖区有我国最大的野生睡莲群,阿洪口景区更是有着“莲海世界”的美誉,其种群面积达2万亩

黄、白、桃红的野生睡莲,竞相绽放,遗憾的是被围栏隔开,只能远观

随风摇弋的芦苇

博斯滕湖的主要入湖河流为开都河,开都河在当地传为《西游记》中的流 沙河 。传说唐僧去西天取经时,在离此不远的流 沙河 受阻,西海龙王的三太子被唐僧等人饱受磨难,执意取回真经的行为所感动,于是经观音 菩萨 点化,变作一匹白马,驼着唐僧一行,安然渡过流 沙河

博斯滕湖最吸引人的当数碧蓝的湖水,望一眼就沉醉在其间

库尔勒 机场,租车时间8天,想延期的话费用极高,干脆还了重新盲盒租车,哈哈,这一次的是本田suv

库尔勒 市区,酒店外的巷子里充溢着花香,进入 大城 市,洗漱,整理,开始新的旅程

下一站, 库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