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骑行大沙河 感受山水焦作

2022年7月30日,星期六。晴天24到32度
    曾经每周必打卡的大沙河,已经一个月没去了!其间多次强降雨光临,在网上看到她一次次的经受了风雨的洗历,更加丰盈!几次想去,但终究还是没去…
    今天终于成行!早上五点半清晨时分,便骑上那黑马座骑出发了…
    东方天空的云层有点厚,阳光只映照出一抹云霞!沿迎宾路而下,偶尔看见有车辆和行人缓缓而过!微风轻拂,一点儿也没有中伏天的感觉,还有丝丝凉意呢!
   一手扶着车把,一手举着手机,沿途美景一网打进,心中好不惬意…
    一双熟悉的身影走入镜头,但看身手不敢相信!他们都已是八十高龄,怎么把赛车骑的像年轻人一样矫健!?逼近一看,果然是他俩,连声向他们点赞!边行边谈,原来他们是要去沁河滩垂钓!真的要再给他们点赞,给他们加油!他们是我的方向,明年就可以像他们一样,尽情享受退休后的悠闲时光!
    谈笑间站到了迎宾路沙河桥上。他们继续前行,逐梦沁河湾!我则尽情享受这清晨的沙河美景…
    太阳公公蒙上一层薄薄的细纱,静静的大沙河,笼罩在霞光和轻雾之中,如梦如幻!两岸绿树成荫,花草满地!水鸟不时在河面上翻飞,好一派江南水乡风光!
    沿北岸一路向西。银沙滩、娃娃城、游船码头,还有卡丁车运动场…静静的,看不到一个人影!也许是我来的太早,现在才刚过六点!这儿是小外孙撒欢的地方,也已一个多月没来过了!想想都是新一波的疫情惹的!
    民主路沙河大桥,已横卧在河面上。施工人员还在忙碌着,不久的将来,这儿将天堑变通途!
    焦晋高速沙河桥上,车辆川流不息,丝毫看不出疫情的影响!桥下两岸尽是钓鱼寻乐的人们,一样看不到疫情防控的影子…
    新冠疫情与我们相伴,已走过了三个春秋,和平共处才是正道!这一天已在前方不远处,让我们张开双臂,迎接她的早日到来…
    穿过通往南张村的堤坝,来到了沙河南岸。去年洪水过后的狠迹已经不在,也不见了路边堤旁尽情逮鱼摸虾的人儿…
   一路向东…
    曾经的花海,依然被挡着,不知她要变成什么模样,期待着揭开神秘面纱的那一天!
    引黄入沙改造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滚滚的黄河水,将会给大沙河带来美好的明天!
    铁匠村旁的全民健身运动场,规模宏大,设施齐全!感觉龙源湖和太极体肓中心的加起来,也赶不上她!几次过来,都不见几个人!这就是政府规划的高起点,面向未来…相信不远的将来,这儿将是现在的龙源湖、体育中心、天河公园…
    穿过中原路沙河大桥,又站在红枫大道的尽头…沙河原始风光无限!波光闪烁,水草丰美,有几个钓友端坐在岸边…
    走过沙河桥,沿北岸回家。路过生态沙河,山水焦作几个园艺大字,心中感慨又起…
    经过几代人的接力奋进,真正的山水焦作,正向我们走来!

骑行大沙河  感受山水焦作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叫大沙河的河流不少啊。
我们县里也有个大沙河
乐哈Shanfeng 发表于 2022-8-1 09:01 2022年7月30日,星期六。晴天24到32度    曾经每周必打卡的大沙河,已经一个月没去了!其间多次强降雨 ...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