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4

咸宁

神龙沟?石龙峡?石龙沟游水记!!

作者: 刘花花

----去玩水呀!去玩不被定义的水呀!

就像冬天的天堂寨雪山露营,春天的大幕山赏樱,夏天也应该有季节限定,逃不脱的是玩水呀,趁着大领队四探石龙沟的好机会,体验了一把溯溪和山涧游泳。

从室外温度达到30℃起,夏日山涧戏水这个念头都一直在脑袋嗡嗡,终于等到大头开始组织7.10石龙沟溯溪活动起,内心开始激动(装备终于能用上了!)。

(这是名叫执念的故事)

【活动人员和目的地】

领队力量大!领队能力强!领队组织了近20人团队去溯溪:大头、阿戴、王老师、金剑、胜兰、小武、树哥阿木两口子、阿青和他的小伙伴、阿木的三个同事和伙伴,阿明阿黎俩双胞胎姐妹和小伙伴,最后还有我萌新花。

目的地在通山县的石龙沟,一个久仰两周的地方,在几周前九宫山露营后试图从铜鼓包穿过去抵达最终满怀遗憾失败而归的地方...而这次从山脚逆流而上,也算是弥补遗憾,不过完整的故事还得看大头的四进石龙沟。

计划路线是沿着石龙沟的小溪溯溪而上,经过数个大水潭和从无数个小水坑,目的地应是一个瀑布。

(无人机的大合影)

【第一程 泼水湿身初体验】

长路漫漫,本应该是够嬉玩的,结果从还在等人集合的第一个水坑开始,阿青等人就迫不及待下水泡着了,即使这只是个才到小腿的小水溪。

这一次,合照并没有作为活动开幕式,反而由泼水湿身开启活动,还美名曰“提前做好准备”“反正后面路程也会湿“,事实也是如此。

(教练说过下水前要把身体打湿)

(井然有序的溯溪旅程)

【第二程 干饭魂的倔强】

中午十二点左右,按计划走到第二个大水潭,开启团队休整----恰饭大业。这就不得不强调一下队友金剑,并向他表示我极高的敬意。

金剑同志户外必带水果,此次戏水还带上了避暑水果西瓜,西瓜放在溪流的石头缝里,冰起来!等正餐结束,等玩耍休息,吃上一口纯正的冰镇西瓜,卧躺在树荫下的溪中,水里的小动物们都得说一句羡慕。(虽未发现水里不明生物,但是出去玩一定需要谨慎留意脚下身边。)

(有水有瓜有树荫的宝地)

(在众人围观下起起伏伏的我)

【  在这里,第一次尝试在脚碰不到底的水里游,王老师叮嘱说“在户外千万不要做没有把握的事“,我于是在半深不浅的边缘试探了很久,起起伏伏,不断的熟悉憋气技能,才敢往看不见底的水潭中间游,游到对面的小瀑布上,排着队滋溜的滑下来。

也是在这里,大头猝不及防从包里丢出来一个游泳圈,这个叫叫什么,叫装备备得全就没有什么玩不了。

还是在这里,王老师和超哥水下牵手成功,本是因为意外游到了一起而成就的经典画面,在群里做成了表情包每天成功洗脑一次。

(王老师超哥水中十指相扣)

【【第三程 最后的大水潭】

继续深入,大约下午两点半,走到一个更大的水塘和稍微高一点的瀑布处,步行线路似乎也到了尽头,果不其然,身上水都还没干的大家扑通扑通下水。

(看着像一个小水潭 其实是深不见底的大水坑)

但是!就没有大头不能走的路!大头同志这回合游泳圈也不拿出来了,坚决不下水,开始继续在附近寻找向上的路,也或许是在找更好的角度拍照…

(大头的山坡视角)

【 在这个大水塘里,树哥和王老师又拍了不少经典之作,王老师潜得很深,树哥跳水的姿态也是一流,动态的气泡,静态的水体,还有波澜的水面和石头,好几个视频真的是绝了。

(树哥入水的那一瞬间 气泡真是绝了)

我也学会潜下去,也尝试了第一次跳水,就是就是那种一个冲刺然后笔直降落的扑通入水。

(超清的水,小武从对面游来,树哥从侧面抢镜

(扑通扑通下水)

【【第四程 深入山林的小队伍】

玩了个够,大领队探路归来,指着看不见路的地方说,这就是路。

其实,路就在给我们庇荫的山坡上,在看不见的树林中,但预计后面也没有那么大的水潭了,路也并不十分好走,加上大部分队友们戏水也消耗了不少体力,便选择就地折返。

最后大头、超哥、阿戴、胜兰还有我一起五人本着传统美德“来都来了”的心态组建起石龙沟五壮士(?),继续前行,走的路也稀奇古怪了起来。

(一小段攀爬)

(抱树下行的胜兰)

【 还有走着走着就摔倒的超哥,听见超哥bia叽滑倒了,阿戴立马掏出手机说这得拍下来:

(拍下来)

【可能是我们的步伐拖慢了大头的速度,整体进程比原计划的慢了一些。

看着返程时间将至,最后,我们把一块看得见小彩虹的瀑布视作此次活动的终点。

(丢丢大的彩虹)

(最后的合影)

【碎碎念:
       1.冬天雪山,春天樱花,夏天溯溪,秋天秋天秋天是什么呢,静候秋天的故事。
       2.虽说这次活动新驴不少,但一路没有出现什么波折,得益于大领队数次探路和他提前列举的可能发生的情况,还有经验丰富的树哥阿木两口子一直留意水下岸上的队友,小伙伴们也都听从安排。再次感谢每次活动前辈们多次探路和各个领队每次活动操的心,让我们每次活动顺利又满足。
       3.最后的最后,还是必须一定要强调千万千万不要在不清楚情况的水边嬉戏,不要去陌生的地方游泳,更不要没有人盯着的情况下下水!!!!

那天,水很清澈,天也很蓝,晒伤的肩膀也很红,还脱皮。因这次石龙沟溯溪给予了全新的体验,是能在心中画下重彩的一次活动,等了大半个月,没有等到大佬们的游记,便自告奋勇来写我的第一次小作业。流水写的菜了一点,但是也想尝试去记录下不愿被遗忘的故事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