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十里风月小鳌太(随笔)

在药王庙偶遇了来自广州单人刷两日大鳌太的追风了leo,两天没在山里见人了,看见采药的道士还聊了两句,何况还是见了个驴友,于是兴高采烈的打了招呼,一路同行到麦秸梁,他的行程今天是要赶到2800营地的,互相留了微信还是赶路要紧,我们就继续留在那里拍了一些航拍的视频。

后来,我才知道他路过水窝子营地的时候看见了黑熊,还在担心我们会不会出事,好在我眼神也不好,拍完航拍慢慢走,三点钟才和燕呢喃到的水窝子营地,除了成群的羚牛,还真没看见黑熊,不然,不是我吓熊就是熊吓我了。拍摄的视频追风leo也发我了,确定就是一头小黑熊,所以,在这里还是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

以前的路重新走,越来越发现没有难度,本以为重头戏的麦秸梁会翻的很慢,结果优哉游哉的走也只用了一个小时不到就过了,除了下坡对我是硬伤,我得减速以外,晴天走鳌太线真是没啥困难感觉。

又见水窝子,缓缓走,慢慢行,一切都是记忆里熟悉的样子,山花依旧烂漫,阳光微风甚好,

真想在这里吃个三两肉,喝上两口酒,推杯换盏话江湖,哈哈,可惜了,我是一口酒都不沾的人,少了很多乐趣,带了很好喝的茶,早上从鳌头过来只有一瓶水,现在有了水源,放肆的开始享受,当然要先煮茶喽,无论是杯酒谈古今,还是煮茶看风月,都是人生快事,尤其是在山之上,水之间。

仁者爱山,智者乐水,古人云的都没错。有时候我写东西吧,有一出没一出的,不是词不能达意,而是,心境只有自己才能体会,说的出来就矫情了。生活里没有诗情画意,只有你来到某个地方,可以放空一切,才有了这般雅兴和闲情逸致。反而这样的场景,我觉得生命对我来说才是鲜活的。

所有的美景是要记录的话,其实是非常花功夫和辛苦的,连着两晚上的拍摄,我都睡不好觉,没有风还好,经常架了脚架都会被吹倒,得来来回回去看好几次,晚上又非常冷。不过一切都是值得的,最开始还是大雾弥漫,后来风吹云散露出璀璨星河的水窝子营地,的确还是让我惊艳了一场,因为熟悉地形,所以选择的扎营点也非常合适。

温柔的星空,应该让你感动,我在你身后,为你布置一片天空!

天幕依然干净,星河依然灿烂,世界依然在时间洪流的奔走中长久深情的凝视,见证人间漫长岁月里所有的永恒和不朽。真想抓一把星星撒向前方,让奔跑在夜中的人不再孤独和感伤。

我浪漫的情怀和无尽的遐想,都被人嫌弃了,因为某人不动弹,却知道喊我后半夜去收三脚架,唉,一个成功拍星星的人背后,总有一个让你成功的人在督促。